Tuesday, February 7, 2017

2017斗六光影藝術燈節

1月30日晚上跟妹妹出門買飲料,看到遠方的斗六圓環超級顯眼的,就決定過去看看。發現本來是彩色噴水池的斗六圓環,現在都不噴水了,變成2017斗六光影藝術燈節的展覽會場。可能也是配合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的活動吧。

這是這個展覽會場的主燈,有一隻雞上面頂著花瓶,腳下還有一個滿豪華的坐台。

因為是雞年,所以這裡也有很多雞。公雞母雞帶小雞的概念。

公雞叫。

母雞帶小雞。

公雞母雞帶小雞。

也有在涼亭下面的鴛鴦。

鳥類都出籠了,這是天鵝。

天鵝湖的概念。

我覺得這個獅頭花燈有點冷場,因為只有眼睛會亮而已。

端午節龍船也出來了。

展場的大型花燈都有花瓶的概念。

這隻鳥也是頂著花瓶。

不知為何大象也要頂花瓶。

斗六名產文旦上面還有一隻蝴蝶。

今年不是馬年,但是馬下面有很多錢,算是很吉利。

也有變色龍耶。

發現是一對的變色龍,變色龍真的可以變色,裡面的燈光都是會改變顏色的。

鬱金香跟蘋果的公仔花燈,讓我想到以前去參觀雲林農業博覽會。

蘋果公仔滿可愛的。

這邊也有森林音樂會,入口有兩隻蚱蜢在拉琴。

裡面還有一隻紅色蚱蜢,這裡是拍照熱點,一堆遊客都走進去跟紅色蚱蜢拍照。

年年有餘的魚。

我以為只有龍船而已,沒想到還有女生的鳳船。

雲林的稀有鳥類八色鳥。

千里眼。

還有順風耳。

有千里眼跟順風耳當門神的後面,就會出現媽祖。媽祖的花燈,還滿厲害的。

也有恐龍花燈。走過這裡的時候有一個小孩子很可愛,他大聲跟他媽媽說,我要跟這隻雞拍照。這看起來像雞?害我在旁邊笑翻。

也有斗六名產茂谷的花燈。

覺得這個花燈有點鬼魅,哈哈。

本來斗六圓環都很少人會進來裡面的,這個斗六光影藝術燈節讓很多人都進來裡面,圓環正中心就變得很熱鬧。不過這邊是交通要道,車輛來往很多,進來圓環中心要多小心左右來車。這次回台灣也遇不到難得在雲林的台灣燈會,所以只好先看一下這個斗六光影藝術燈節感受元宵節的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