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6

Han Restaurant

這是9月4日的晚餐食記,那天下午跟學校一群的中國同學,加Yu-Hao跟我,一共九個人,一起去Talcott Mountain爬山。爬完山之後,就一起又來到這間新開幕的火鍋餐廳「Han Restaurant」(漢庭)吃晚餐。這間餐廳是在中國超市附近的四川餐廳Shu Restaurant(蜀居)的家族企業,應該也是我這邊唯一的一間小火鍋店。

餐廳是走傳統中國風的裝潢,我們都點了一樣的小火鍋(Mini Hot Pot)餐,這個餐可以選一種湯底,選兩種肉類,還有附一個蔬菜拼盤,這樣是美金18.95元。下面照片就是全部的蔬菜拼盤一起上來的樣子,滿壯觀的樣子。我們是坐在一個圓桌的小包廂裡面,蔬菜拼盤把整個桌子全部都佔滿了。

蔬菜拼盤的內容,有高麗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花椰菜、碗豆、玉米、地瓜等等,還有一顆蛋跟冬粉。

因為算是中國餐廳,所以有很多四川風的麻辣湯底,但是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就選了這個「香菌清湯鍋」的湯底。

肉類我選了牛肉跟魚片。

我還是習慣最後才吃肉,所以就先把蔬菜拼盤的東西全部一口氣丟進去一起煮。吃完這些東西才開始煮牛肉跟魚片來吃。

當然火鍋店,店裡面有一區可以自己去調配醬料,現場有好多醬料我都不知道什麼味道,滿特別的。不過我還是習慣台灣味的火鍋醬汁,拿了沙茶醬、醬油、醋、蒜泥,還有蔥花,這樣混合在一起。吃火鍋一定要有沙茶醬的,這樣才有台灣味。

食材是還滿新鮮的,自己煮的也沒辦法說不好吃。這間餐廳根據美國的傳統,還是有收小費的,只是醬汁也是我自己去拿的,火鍋也是我自己煮的,幾乎是半自助的狀態。我們又是大party,所以小費金額還滿高的,有收小費的話,我個人是比較懶得自己煮,哈哈。

Address:
Han Restaurant
310 Prospect Avenue
Hartford, CT 06119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Han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