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6

iPad Air 2 128G Silver

在iPhone 7/ 7 Plus發售之後的9月22日,我跟教會的Szu-Ching姐一起去了Westfarms Mall的Apple Store,帶回了這個新玩具「iPad Air 2」。買這個最大的原因就是讀PDF的樂譜很方便,很久以前就很想買了,但是沒有預算,所以就一直撐住沒買,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入手了。下面照片是iPad Air的外盒,這也是我的第一台iPad。

外盒有一個薄到不行的iPad,我買的是銀色版本。

外盒的背面,有這台iPad Air 2的基本資料。之前iPad Pro發售的時候,Apple就把iPad Air 2 128G的版本停售了,不過這次iPhone 7 / 7s Plus發售的時候,iPad Air 2的容量就變成32G跟128G的選擇,整個增加了一倍。所以這個128G的版本是跟著iPhone 7 / 7s Plus的發售,整個一起升級回來了。

打開來的樣子,銀色版本的正面邊緣是白色的。

背面有一個銀色大蘋果,下面還有iPad字樣,照片是還有塑膠膜的樣子。

把iPad Air 2拿開的時候,底下有看到有中白豆腐的變壓器,還有說明書。

說明書拿開之後,底下有一條USB接Lightning接頭的線。

說明書打開之後,裡面有三個文件,簡易說明書、iPad Air 2規格文件、兩張蘋果貼紙。說明書真的簡易到乏善可陳,講的都是很基本的廢話,看了等於沒看。

接著要開始使用,就需要把那層塑膠膜移除,下面照片就是移除塑膠模的樣子。

看一下四周的樣子,底下有Lightning接頭,旁邊還有揚聲器的位置。

iPad Air 2背面的左上角有相機鏡頭,還有兩個音量調整鍵。相機沒有像iPhone 6或7這樣突出來,iPhone上面有的靜音按鍵也沒有在iPad Air 2出現,要靜音的話需要進去iPad Air 2裡面的下拉式選單中調整。

iPad Air 2背面左上方,有電源按鍵。

iPad Air 2背面的右上方,有這個3.5mm的耳機孔。iPhone 7/ 7s已經把這個孔拿掉了,所以估計下一款新的iPad,沒有出現這個孔應該也不是太驚奇。

開機了,不是很習慣沒有天氣App跟計算機的iOS 9系統(按:更新到iOS 10也沒有出現這兩個功能),其他基本上都跟iPhone沒有兩樣。接著我就進行跟我的iPhone 6s比對的工作,把iPhone裡面有的App,通通試著全部安裝在iPad Air 2。

所以目前我的Apple產品,應該全線到齊了,iPhone 6s 64G Gold、iPad Air 2 128G Silver、MacBook Pro 256G。 另外我還有一個iPod Classic 160G現在還在服役中,所以算是有四個Apple產品。

入手iPad Air 2之後,我馬上在App Store買了Good Reader跟Notability這兩個App,用Good Reader閱讀樂譜的經驗非常愉快,也滿足了我在樂譜上面任意做記號的動作。我只想在iPad上閱讀樂譜,應該還不需要用到iPad Pro,iPad Air 2就可以讓我很滿意了,而且又伴隨著iPad Air 2的降價,入手這個整個CP值還滿高的。

iPad Air 2 128G不含稅的定價是美金499元,謝謝我的康州台灣基督教會送我這個禮物,在我未來的新工作中,我想這個iPad Air 2應該會佔了很多舉足輕重的地位。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donit Mark Stylus Pen
The Track of Time: Moshi VersaCover for iPad Air 2 Metro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6S 64GB Gold
The Track of Time: MacBook Pro 13-inch: 2.7GHz with Retina Displ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