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Frozen Windows

今天(1月5日)的天氣,沒有下雪,但是在凌晨12點23分的時候,氣溫掉到了攝氏零下12度,體感溫度是攝氏零下22度。

我待在家裡,家裡暖氣還有攝氏22度,所以不感覺有什麼冷。不過看到這麼低溫,我還是去檢查了一下家裡窗戶有沒有關緊,然後我看到這個窗戶是這個狀況。

我家的窗戶是由下往上拉開的,然後就在開口這邊發現大量的雪(或是霜),就是水結冰的狀態。

不只是上面,下面也一樣,整個都結冰了,這種狀態,窗戶也打不開了,全部都被冰封住了。

這是我家客廳的另外一個小窗戶,也是一樣的結冰狀態。這個情況只發生在我家客廳的窗戶,臥室跟浴室的窗戶都沒有這個狀況。可能我家客廳的窗戶面對巷子外面,風吹得很滿大的,加上我家暖氣又很強,室外超冷又遇上室內很溫暖,就變成這樣。

我其實有做一些措施,我用廚房紙巾沾熱水,然後擦這個結冰的地方,不過越擦水越多,紙巾一下就不熱了,水又整個瞬間結冰。後來我又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拿吹風機吹熱風看看,這招還不錯,吹沒兩下冰就融化了,我就拿紙巾把水擦乾。不過好景不長,我過10分鐘左右再回去看,發現冰又慢慢結了起來,後來我就放棄了。

再記錄一下,這是我手機的天氣App畫面,才剛過2016年,今天氣溫是新的這一年第一次溫度跌破到零下兩位數。

後記:我後來google了一下這篇文章「Frozen Windows」的標題,出來的前幾頁都是在討論微軟Windows系統的可怕當機畫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