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6

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左營店 - 豆皮烏龍麵

這是昨天(1月22日)的午餐食記, 昨天中午大概早上11點30分坐台鐵到了新左營站,妹妹就在新左營站等我,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午餐。去了高鐵左營站附近的新光三越逛半天,最後選了這間在地下二樓美食街的「丸龜製麵」,不知怎樣,我們點餐的時候幾乎沒排到隊,很快就有得吃,還有時間在店頭的菜單猶豫了滿久要吃什麼。下面照片是店頭的樣子,這間分店沒有自己的座位,點完餐要拿到美食街的座位來吃。

整個很自助的樣子,就拿著托盤跟小盤子,一路在店頭點餐夾菜付錢就完成了。我點的是豆皮烏龍麵,炸物有炸蝦跟炸茼蒿,餐具、配料、醬料跟冰水都要自己拿。

這是我點的豆皮烏龍麵,在配料區有天婦羅渣跟蔥花可以拿,我也加了一些進去,另外也撒上了一點七味粉。烏龍麵很紮實很有嚼勁,湯頭整個是柴魚味道,很和風的鮮味,豆皮也軟嫩,吸飽了柴魚湯頭,非常美味。加入了天婦羅渣也會讓柴魚湯頭油油的,味道就更出來了。

因為沒有豆皮烏龍麵沒有肉,所以我就點了一條炸蝦一起吃。另外炸茼蒿是現場當季的新產品,很大一塊,我後來沾著柴魚湯頭把這塊吃完。

這是在配料區拿的醬料,是天婦羅醬跟蒜泥,個人覺得這天婦羅醬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還滿濃稠的味道,拿來沾炸蝦味道有點過重。另外這個粉紅色小盤子,整個有點台式,跟日本店的風格有點不太搭。

完食了,碗公底下有露出丸龜製麵的商標。

同場加映:這是妹妹點的「白肉野菜烏龍麵」,這個也是當季的特別新產品。我有偷喝一下妹妹的湯頭,跟我的很不一樣,整個有白菜滷的味道,這個麵的份量感覺好像也比我的豆皮烏龍麵多一點。

妹妹也點了兩種炸物,一種是跟我一樣的炸茼蒿,另外一塊是炸地瓜。

這個午餐是妹妹出的錢,所以我不太知道每樣品項的價錢,只知道我們兩個吃這樣,大概吃了台幣350元左右。

同場再加映:這是我搭的往新左營站的台鐵莒光號,在斗六車站的樣子。

Train Schedule:
January 22, 2016 Chu-Kuang Express 543
Douliou to Xinzuoying 9:20am-11:30am
January 23, 2016 Tzu-Chiang Express 148
Xinzuoying to Douliou 6:14pm-7:48pm

Address:
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左營店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B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丸龜製麵台中高鐵店 - 豆皮烏龍麵
The Track of Time: 鄧園雞腿飯 - 虱目魚肚便當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6S 64GB Gold
The Track of Time: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裕誠店
The Track of Time: 漢神巨蛋的Miffy米飛兔
Official Website: 丸龜製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