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Jap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這是1月13日回台灣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航程,是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成田的長程飛機,我搭的是Japan Airlines(日本航空)的飛機,登機門K19是在Chicago O'Hare Airport的第三航廈,這天是個飄小雪的陰天。

登機門K19附近是個圓形的結構,這班長程飛機又很大台,所以從登機門都拍不到飛機的全貌。這是飛機機身到機尾的樣子,飛機機型是Boeing 777-300,這篇文章也是我第一次搭Japan Airlines飛長程航段的經驗,之前搭的經驗都是台灣桃園機場跟日本成田空港往返的短程。

飛機的前面,上面有寫Sky Eco Harmony with Nature(天空環保自然和諧),還有一個綠色地球跟一個綠色紙飛機。

這個登機門可以很近看到很有魄力的飛機引擎。

機尾除了Japan Airlines的紅色鶴的圖案,也有綠色標誌,上面寫2011-2020 United Nations Decade on Biodiversity(聯合國生物多樣性的十年)。

這是這一段航程的登機證,我在check in第一段國內線航程的時候,在American Airlines(美國航空)的櫃台拿到的。不過在候機室裡面,我就聽到廣播說,如果持有的是藍色的登機證,請到櫃台去做更換的動作。

所以我就去換了,換到Japan Airlines的登機證。這班是編號JL9,從美國芝加哥機場飛到日本成田空港(ORD-NRT),登機門是K19,登機時間是早上10點25分(起飛時間是早上10點55分),預計抵達時間是1月14日下午3點10分。我的座位本來是46J,換票的時候,我有問地勤小姐我想要走道的位置,所以她就幫我換了46G。

去櫃台換的時候,需要帶護照跟原登機證一起去,換完回來,我就正在候機室位置收護照,對面有一對中年夫妻,先生看到我拿的是綠色的台灣護照,主動用中文跟我聊天。他們也是台灣人,長年旅居在Atlanta, GA,這次他們用哩程換了回台灣的機票,也是剛搭國內線班機到這個機場轉機。這個時間點當然就會問說他們是不是要順便回去投台灣總統選舉的票,也稍稍問了一下投票傾向,跟我是同一陣線的,所以就有了投票這個話題了。

登機之後,進來機艙,這是經濟艙的樣子,機上的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的螢幕還滿大的,座位整個都是大紅色。

機上靠窗戶兩旁各有三個位置,中間有兩條走道,夾在兩條走道中間也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46G在中間走道的側邊,這位置也是經濟艙最前面的位置,所以腳的空間相當大。

我旁邊位置沒有人坐,再旁邊坐了一位加拿大男性旅客,來自魁北克,他們好像一群人(有男有女)五六個要去北海道的樣子,一路上都講法文。飛到一半的時候,其中一個人問可不可以坐我旁邊的空位(中間的位置),他本來是坐窗戶的位置,他說窗戶那邊非常熱,應該是機艙外面陽光的直射,太熱他會睡不著,所以想說過來坐這裡。也不好意思說不行,但是他過來坐之後,就一整個擠。

我的位置前面就是嬰兒用的搖籃,我跟加拿大旅客都沒有帶嬰兒,所以就都沒用到。

因為是經濟艙最前面的位置,所以座位就有一些東西暗藏玄機。座位右邊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的遙控器,有個銀色按鈕按下去可以把收納著的螢幕拿出來。白色手把上面也可以打開,打開之後,就可以把收納的小桌子拿出來。

座位左邊有個黃色跟USB的插頭,黃色的可以接筆電或平板手機的訊號,可以把影片傳送到機上隨選娛樂系統的螢幕,不過線材需要自備。USB那個插頭我有用,一路上就順便幫手機充電。

我旁邊中間空位置上的枕頭跟毛毯,喜歡這種形狀的枕頭,放在椅子下方或是拿上來靠著頭部都很舒服。

把收納著的螢幕拿出來的樣子,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個螢幕比正常座位的小一點,不過也還可以接受,而且隨選娛樂系統的主選單語言有難得一見的繁體中文可以選。

也把收納著的小桌子拿出來,這小桌子還可以再對折。

我第一個聽了這個May J.用日文唱迪士尼歌曲,一邊寫手帳。還記得他在關八比賽中的卡拉OK大賽唱冰雪奇緣的Let It Go,衛冕失敗,終結了她連勝26場的不敗傳說。不過這個錄音整個還是充滿著迪士尼的夢想跟希望,在飛機上聽非常愉快。

送第一個的午餐的時候,我正在看我每次搭日系航空公司必看的「Doraemon」(哆啦A夢)。這部有四個單元,第一個是「紅紫口紅」,是兩邊不同顏色的口紅,擦紅色的會讚美人,擦紫色的會一直挖苦人;第二個是「專業招牌」,一個很破舊的木頭招牌,上面寫上什麼專業掛著,就會變成熱門教室,大雄拿去開翻花繩教室;第三個是「秘密地底基地」,因為胖虎跟小夫搶了大雄的後山洞穴,所以哆啦A夢就拿出這個來惡整他們;第四個是「四次元三輪車」,因為大雄羨慕其他人騎單車,自己又不會騎,所以哆啦A夢就拿出三輪車,這三輪車有五個按鈕,尋找事物的豬鼻子、隱形、飛速、復原,中間還不小心掉到水裡,按了第五個按鈕還會出現吹風機。

我看了第一部電影是2015年火紅到不行的「Minions」(小小兵),延續著哆啦A夢的歡樂,小小兵一樣超級爆笑的,一整個讓航程變得很歡樂。

看到小小兵後面整個變大的場景,所以延續著變大這個概念,我第二部電影就選了這個2015年三浦春馬主演的「進撃の巨人」(Attack on Titan)。之前也看過動漫版的,這劇情也跟動漫版的大同小異,主要是交代巨人與人類的世界跟高牆的問題,還有一連串悲劇的發生,最後是主角被巨人吃掉之後,在巨人體內擁有變成巨人的能力,變身成巨人之後反而幫助人類殲滅巨人。

看到欲罷不能,所以第三部電影也是選了2015年續篇作品「進撃の巨人 エンドオブザワールド」(Attack on Titan: End of the World),中文劇名是《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因為主角擁有變身成巨人的能力,就跟人類亦敵亦友,一方面有怕他的能力會傷害人類世界,後來發現有另外兩個人類也有這個變身能力,整個就變成內心戲,探討變身前後的嚴肅問題。整個內心戲都圍繞者一首英文老歌,唱著「Don't they know i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最後就演變成變身後兩個巨人阻止主角巨人想要使用炸彈炸開高牆,看見高牆外面的大海的夢想,當然最後主角是勝利的,完成了他的夢想。

第四部電影我看了篠原涼子主演的2015年的電影「アンフェア the end」(Unfair the end),中文劇名是《非關正義完結篇》。沒想到10年前的熱門日劇,到現在才把所有謎團給一次解開,吊足了觀眾10年的胃口,當然延續著日劇傳統,劇中角色不管大咖小咖,一個一個都接連地被開槍射死,最後只剩下主角一個人。

飛機一飛上去高空,機長把安全帶燈消掉之後,空姐就來送熱毛巾,還有米果跟飲料,飲料我選了日航特調的奇異果汁。

第一個午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紅燒牛小排,第二種是天丼(天婦羅蓋飯)。我其實比較想選天丼,可是看了圖片,裡面似乎有我的地雷菜青椒,後來就放棄,選了紅燒牛小排。

這是第一個午餐,紅燒牛小排,牛小排用金色蓋子蓋住。

配菜有三種,火腿馬鈴薯沙拉、哈密瓜跟鳳梨、煎蛋和醬菜。

也有一碗有附蕃茄的沙拉,沙拉醬是有千島風味的油醋醬。也有一塊小的圓麵包跟奶油。

飲料我點了冰綠茶。

這是主菜,紅燒牛小排,牛肉吃起來滿嫩的,醬汁也很夠味,多出來的醬汁我還拿去沾沒什麼味道的蒸花椰菜,還有馬鈴薯泥。

快要吃完的時候,空姐又來送Häagen-Dazs的冰淇淋,這個冰淇淋比起以前在飛機上吃到扁扁的盒子,明顯有加量,還是草莓口味的。

飯後點了一杯熱綠茶,熱熱地喝完,很舒服。

吃完第一餐之後,整個飛機就關燈了,非常暗。不知道是不是出發前我有睡個覺,或是在芝加哥機場的麥當勞有點杯咖啡,還是座位旁邊殺來的不速之客,反正這次在飛機上就很難睡,才一直看電影。去上洗手間的時候,經過廚房,看到有放一些自由索取的米果跟巧克力,我就拿了一些回來邊看電影邊吃,飲料我拿了冰綠茶。

飛到中途,突然燈亮了,空姐過來送宵夜,宵夜是三明治,有分成兩塊,一塊是火腿美乃滋,另一塊是蛋沙拉,飲料我點了熱綠茶。

要降落前兩小時,空姐過來送早餐,早餐沒得選,只有一種。

早餐還有附一張吃法說明,這個是Chicago Dog(芝加哥熱狗堡),感覺就是很美式。

配菜有蕃茄切片、酸黃瓜跟大蒜粒,這沒辦法直接吃,是要夾進熱狗裡面的,還有一個藍莓優格。

這麼美式的早餐,所以飲料我就點了也很美式的可樂。

打開鋁箔紙,熱狗堡從裡面露出來的樣子,把配菜夾進去,還有附蕃茄醬跟黃芥末醬,加一加就可以整個一口氣吃掉。

飯後點了熱綠茶。

飛機基本上是準時到成田空港,但是降落之前,機上有廣播說成田空港目前空中交通繁忙,所以我們飛機就在空中盤旋了一陣子,最後是delay了15分鐘,1月14日下午3點25分才降落,抵達的是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本館的第63號登機門。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13, 2016 Japan Airlines JL9 ORD-NRT
Chicago, IL to Narita, Japan 10:55am-3:10pm3:2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 (2)
The Track of Time: Terminal 3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