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7

Hobonichi Techo 2017

2017新年的第一天,也是開始使用這本新手帳的時候。去年9月29日在美國的時候,在Hobonich Techo(ほぼ日手帳)官網訂了新的手帳,郵寄地址是台灣老家,10月4日搭機從美國先回台灣,預備要去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的音樂節 ,10月5日晚上回到台灣老家,包裹就寄到了。跟往年一樣,還是很熟悉的這個黃色袋子的外包裝。

打開來,裡面是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盒子,上面有寫Hobonichi Techo 2017的字樣。

從這邊拉開就可以打開盒子。

盒子打開來裡面有一段日文:
暗く深い森のなかであろうが、海に浮かぶ孤島の波打ち際であろうが、かならず、一人はあんたの味方がいる。ぐるりと周りを見渡してごらん。最大の味方は、その、周りを見渡している人だよ。『セフティ・マッチ氏の焚き火話』より
我稍微翻譯一下:「不管是在幽暗深處的森林,或是浮在海上的浪濤孤島,總有人是跟你站在一起。看看你的週遭,也在窺看四周的那個人就是你的盟友。」 選自Safety Match的焚火話。

打開裡面放了我訂的一些東西,2017年的書皮沒有燒到我,所以我就pass沒有買,打算繼續用2014年The North Face紫標的藍色書皮。

買了一個手帳主體,オリジナル・月曜はじまり(Original Book A6 Size),日幣2160元。照片左邊就是手帳本體,照片右邊是買手帳的贈品,一支筆,還有一個吐司造型的小盤子。

我也順便買了一些手帳配件,照片左邊是ほぼ日のメモ帳セット オリジナル用(3冊セット)(Hobonichi Memo Pad Set for Planner / Original ),日幣540元,我都用這個Memo簿子拿來幫手帳加頁。照片右邊是ほぼ日の下敷き オリジナル用(Hobonichi Pencil Board for Planner / Original ),日幣216元,Hobonichi的墊板應該就是這個手帳的必需品。

黃色袋子裡面也有一張Hobonichi的廣告。

展開來就變成好大一張。

稍微看了一下廣告的產品,這是裡面附兩種不同口味的爆米花零食。

ほぼ日手帳就是這次購入的產品。

這是兩種飲品,日本茶跟薑味糖漿。

沒想到Hobonichi還有果醬。

廣告的背面,有一堆顧客意見的密密麻麻的字。

來看看2017年的Hobonichi Techo的內頁。

裡面發現有一張勘誤表,寫二十四節氣那頁誤植了一個字,翻了一下我的2016年手帳,二十節氣這頁也是一樣寫錯字。

還有一張2017年Hobonichi Techo的手帳介紹。

整個展開來超級長。

可以當每日的行程記錄、想法書寫,還有附月亮盈缺的圖示,小孩也能使用,也可以記錄重要人士的生日。

也可以當記帳簿或是每日體重的紀錄,附有To Do List,旅行也容易帶出去,也能貼上電影票根或是愛犬的照片,書寫很有印象的佳句,還有自己目標的設定。

每天都是重要的日記,還有Hobonichi的slogan,「This is my life. This is my book」!

第一頁翻開來就是年曆頁,左邊是2017年,右邊是2016跟2018年。

年記事頁,我都用這裡寫一件當天最重要的事情。

年記事頁是從2016年12月到2018年3月。

這裡是月記事頁。

月記事頁也是從2016年12月到2018年3月。

這頁是2017年Hobonichi手帳新增加的頁面,上面寫Turning the page to a new year,應該就是寫新年新希望的地方吧。

左邊是每月一頁的備忘錄,左邊是這本手帳最多頁面的日記事,文庫本size的一天一頁,對我而言,書寫跟攜帶都是很剛好的大小。日記事左邊有時間軸,我都寫行程,右邊我才是寫記事。另外,2017年的日記事頁,也把日期的數字整個加粗了。

最後一頁日記事之後,有方格紙的空白記事頁。

這裡可以寫每日的固定行程,或是學校的課表。

這裡可以把一些數據量化,像是每日體重,或是睡眠時間等等,用格子畫成曲線圖。

這裡可以寫一些喜歡的東西,像是電影、書本、音樂等等的感想。

這個100項的名單也是2017年新出現的,可以自己採用主題書寫的100個項目。

日本各地的土產列表,這個也是2017年手帳新出現的。

貓狗的常識頁,這個也是2017年手帳新出現的。

每年都有的二十四節氣頁。

遇到天災人禍時的緊急預備品清單。

身體出現緊急事情的處理方式,這頁也是2017年手帳新出現的。

單位換算表跟年齡年代換算表。

左邊是收到禮物的列表,右邊是可以書寫六個重要人士的聯絡方式。

左邊是QR Code的列表,右邊是個人資訊頁。

封底還有一頁Hobonichi的社群網址列表。

封底還有一個每本手帳都不一樣的流水編號,我的這本是1133357號。

同場加映:這是今天元旦在我的吉隆坡新家看到的日出景色。

今年也是Hobo三年生,這一年也要請這本手帳多多指教了。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6 Spring - Tower of the Sun
The Track of Time: 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x Hobonichi Field Pack [Blue]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6
The Track of Time: Accessories of Hobonichi Techo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Official Website: Hobonichi Techo 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