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Subway from South Station to Newton Centre (2)

這是11月26日感恩節假期去Boston堂姐家的遊記,那天下午在大雪紛飛的天氣中,從Hartford搭Peter Pan巴士到Boston,大約下午4點時抵達Boston South Station的時候發現Boston居然沒有下雪,全部都變成雨了,South Station周遭也沒有看到積雪,該算是幸運嗎?下面照片就是South Station的樣子,果真是感恩節,車站的返鄉人潮滿滿地湧進來。

我要轉搭電車去Newton Centre,所以來到地底下的South Station地鐵站。South Station是紅線,我是往進城Inbound的方向。

很不巧地,一進入車站,剛好就一列電車就開走了。

我等了一下,馬上就來了下一班往Alewife方向的電車。

搭了兩三站,我就在Park Street這站下車,當然下車的時候還是紅線的車站,我要在這站轉搭綠線。

到綠線要走一段路,不過也不會太長,綠線算是Boston的輕軌電車吧,在市區的時候是在地下,不過馬上就會到路面上了。綠線也有四個路線,分別是B、C、D、E線。

要看月台上面的標誌才知道在哪裡等車,我準備要搭的是Green D。Park Street這站的D跟E是共用同一個的月台,抵達的時候一列Green E的電車剛開走。

剛開走的Green E的電車尾巴,下一班就是Green D的電車了。

終於等到Green D的電車進站了,D線是往Riverside的方向。

一上車的時候電車空空的耶,所以就有順利找到位置,當然後來就開始滿起來,下面照片是電車內部的樣子。

在車上也有一段小插曲,在某一站就上來了一對講普通話的老夫婦,老太太找到位置,就坐在我的位置前面。我一路上就看著老太太跟坐在斜對角的老先生一直講普通話,然後電車就廣播了說這列車本來是開往Riverside的,但是因為車子調度關係,在Reservoir這站就是終點站了,請旅客都需要下車再轉搭下一班車。當然這裡是美國,所以廣播全部都是講英文,老太太發現有異,她又聽不太懂,就轉頭看著我,劈哩啪啦地講了一堆普通話,然後看著我疑惑的眼神就問我說,你會講中文嗎?我回答說我會。她好像就鬆了一大口氣,就說她英文不通,所以來美國玩很辛苦,我就把廣播的內容翻譯一次給她知道。

後來在Reservoir那站的前面臨時停車了很久,車長又廣播了,當然也是講英文,她說旅客不需要下車轉搭了,這列電車按照原定計畫繼續開往Riverside。還好不用轉車,外頭正在下著滂沱大雨,我就直接搭這班電車到Newton Centre下車,那對老夫婦也是跟我在同一站下車。到了Newton Centre Station,其實看起來下午時間Boston還是有下雪的。

鐵軌上面的雪就是下午時間下雪的證據,下車的時候外頭的雨還是沒小下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ean and Lee Kitchen 珠媽廚房
The Track of Time: Sarku Japan - Beef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3)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3)
The Track of Time: Snowing Before Thanksgiving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South Station to Newton Centre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