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Snowing Before Christmas

這是昨天(1月3日)的景象,昨天中午去U.S.S. Chowder Pot IV吃午餐回到家還沒有下雪,大概下午3點就開始飄起雪,這篇文章的照片是下午4點半出門去拍的,才短短幾個小時,外頭的世界就變成一片白的。下面照片是我家公寓前面的樓梯,昨天這場雪算是今年新年過後的第一場雪。

我家公寓前面的樹,全部都堆滿了雪。

公寓前的巷子,已經都被雪覆蓋了,那時候夕陽正要西下。

道路一片都是白的,拍照的當下雪還一直飄著,所以還沒有人來清雪。

我家公寓是照片中間那間。

這間就是我家公寓的建築物,去年八月搬到這裡,這場雪算是目前遇到最大的(不過還是很小就是了)。

回頭看看公寓所在的巷子,夕陽的天空,加上路燈跟白雪,覺得還滿浪漫的。

我往前走到巷子的轉角。

雪其實還沾著雨水,所以很容易就黏在樹葉上面。

巷子轉角的郵筒,白雪覆蓋的郵筒很有聖誕氣氛。

轉到公寓的另外一條巷子了,也是一片很漂亮的雪景。

樹葉都被白雪覆蓋,幾乎看不到綠色了。

這是巷子人行道旁的樹,種樹的地方也全部都覆蓋著雪,整個被冰封的感覺。

我的鞋子踩在雪上,好像好久沒踩雪了,雪上全部都是我的腳印。不過雪還是不多就是了,地上只有薄薄的一層。

拍完收工,這是我家公寓前樓梯的積雪厚度,沒多少雪就是了。

後記:雪還是一直在下,不過下的同時氣溫也一直上升,所以雪下到最後就變成雨,雨就淋在這些雪上面,雪不是變成雪泥就是結成冰。今天(1月4日)氣溫從攝氏零下2度,急速飆升到攝氏14度,很詭異的天氣,這種升溫讓今天下午全部都變成了超級濃霧,開車視線相當不良。溫差如此大的氣候,忽冷又忽熱的,難怪我周遭的很多朋友都感冒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S.S. Chowder Pot IV - Seafood Imperial
The Track of Time: Snowing Before Thanksgiv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