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酒釀湯圓

昨天(12月22日)是冬至,晚上Ling-Chun跟Li-Chun就一起來我家煮湯圓,他們帶了一包桂冠芝麻湯圓,還有酒釀,我冰箱剩四顆桂冠蓮蓉湯圓,所以就全部都一起煮。我本來只想加蜂蜜進去,可是加了很多都還是覺得沒有甜味,後來加了一點砂糖進去甜味瞬間就全部出來了,看來砂糖還是必要的。

冬至吃湯圓真的滿應景的,這個藍色的碗是我吃的,吃到兩顆蓮蓉跟三顆芝麻的。

煮了三碗湯圓,左上那四顆的是Li-Chun吃的,右上那五顆的是Ling-Chun吃的。其實分不清楚蓮蓉跟芝麻的,因為都是白色的,所以我就隨便分,最後兩碗都各有一顆蓮蓉。

吃完湯圓整個都開胃了起來,最後我還弄了微波爆米花,還有洋芋片,飲料是Ginger Man Soda跟Ginger Ale。吃著吃著,最後的氣氛好像都在慶祝聖誕節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紅豆湯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