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Jean and Lee Kitchen 珠媽廚房

這是11月29日感恩節假期去Boston堂姐家的午餐食記,那天下午我就要搭車離開Boston回去康州了,中午就跟堂姐、姐夫和他們可愛的小兒子一起來這間傳說中的台灣料理餐廳「珠媽廚房」(Jean and Lee Kitchen)吃午餐。姐夫說這間餐廳今年初才剛新開幕,應該是目前Boston這裡最好吃的台菜餐廳,英文店名的Jean就是珠媽,Lee就是珠媽的先生,也是餐廳主廚。下面照片就是餐廳的外觀,招牌全部都被雪蓋住,只有看到Taiwanese & Chinese Cuisine的字樣。

稍微拍了一下餐廳的樣子,我們坐在二樓的位置,二樓的基調都是蘋果綠的顏色。我們一入座之後,沒多久整個餐廳客人都湧進來,生意很好。

因為是週末的中午,所以就有這個豆漿可以點。這是熱的豆漿,整個很有吃台灣早餐的感覺。

這是大腸麵線,也是店裡很暢銷的一品。吃這個讓我想到西門町的阿宗麵線,裡面的大腸也很多,吃的時候很有吃宵夜的感覺。

這個是香腸蛋炒飯,堂姐的小兒子很愛吃這道,所以堂姐跟姐夫每次來珠媽廚房都會點這道來吃。很簡樸的外觀,香腸、炒蛋跟青豆,吃的時候嘴巴裡有一種鹹甜味。

這個是牛肉捲餅,外皮是蔥油餅的外觀,很好吃。

這個是炒A菜,稍微帶點苦味,炒的也是很好吃,因為堂姐的小兒子都不怕這個苦味,吃滿多的。

這個是油條,跟豆漿配在一起吃,非常對味。吃到現在幾乎都讓我忘記自己是在美國的這個事實。

煎得有點焦黃的蘿蔔糕,這是港式的,所以蘿蔔糕本身是有味道。

鹽酥雞,這跟台灣吃的有點不太一樣,雞肉是帶骨的,比較大塊,雞肉底下還有很多炸蒜片,上面也有看到九層塔。

這個要大推一下,臭豆腐,炸豆腐比較小塊,但是那個泡菜跟我在台灣吃到的幾乎沒有兩樣,非常道地,很厲害的一道菜。

這個也很好吃,蚵仔煎,裡面的蚵仔也很多。上來的時候其實沒有醬料,醬料是我們拿放在桌上的甜辣醬淋上去的。

吃完珠媽廚房之後,姐夫就開車送我的Boston Bus Terminal去搭車了,我要搭的車是下午三點整從Boston South Station開往Hartford Union Station的Peter Pan。

旅客人潮比我在Hartford Union Station的時候還要多,通常美國的巴士都可以一人佔兩個位置,但是這班車後面上來的乘客都需要跟別人一起坐,感恩節假期還是旅行的高峰期。

我還滿前面上來的,而且我行李就直接丟在我走道的那個位置,我自己坐在窗邊的位置,所以就沒人要坐我的旁邊(因為被行李佔了)。這班車上面座位旁邊是有插座的,我本來想要幫我手機充個電,但是插上去之後都沒有電,最後我只好把行動電源拿出來。巴士上高速公路之後,我就整個睡翻掉了,睡醒就到了終點站了,巴士準點抵達Hartford Union Station。

我們在吃完珠媽廚房之後,姐夫還外帶一道菜給我帶回家,千里迢迢地把這包從Boston搭巴士拎回家。

這道是紅燒牛肉麵,麵跟牛肉湯是分開裝的,份量很多。

這道紅燒牛肉麵就直接變成那天的晚餐,飲料是Mug的Root Beer。份量大到我的碗都裝不下,還要再拿一個小碗裝剩下的。最後小碗那個吃不下了,只把大碗的吃完了,小碗的就留到隔天吃。

真的很好吃,除了缺少了酸菜之外,整個就是台味的紅燒牛肉麵。對珠媽廚房的印象真的不錯,很難得在美國這裡可以吃到這麼美味又道地的台灣料理了,很非常推薦。

後記:11月29日這天美東時間早上的時候,台灣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出爐,柯P超高票當選台北市長,賴神超高支持率跟花媽拿到超高票,兩人加起來的票贏過對手超過一百萬票,執政黨兵敗如山倒全面潰敗。雖然我身在美國,沒有辦法回台灣投票,口中吃到的是非常道地的台灣料理,心中也是高興的,開心的不只是口腹之慾,而是沉睡中台灣人終於清醒了,知道他們可以用選票選擇自己的未來跟前途。這結果無疑是給當權者一記棒喝,不知道這個教訓對執政黨是不是有效,但是透過排山倒海的選票,人民發出怒吼,這個聲音如果執政黨再充耳不聞,輪替的下場已經可以預知。

Address:
Jean and Lee Kitchen 珠媽廚房
108 Oak Street
Newton, MA 02464

Bus Schedule:
November 29 Peter Pan PPP1947 BOS-HFD
Boston to Hartford 3pm-5:3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arku Japan - Beef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3)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South Station to Newton Centre (2)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3)
The Track of Time: Snowing Before Thanksgiv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