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Kaleidos at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and Ideas

今天(6月20日)和Yu-Hao一起去New Haven, CT幫Kaleidos捧場,今天中午12點到下午1點一個小時的時間,Kaleidos在New Haven Green這個戶外的舞台演出。

這是這個戶外舞台,舞台最上方寫著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and Ideas(國際創意藝術節)。

New Haven Green這邊可以看到這個藝術節的大大小小的舞台,這個戶外舞台是最大型的,也可以看到這樣的海報四周通通都是。

這個戶外舞台叫做Elm Street Stage,今天6月20日有兩場活動,午場是Kaleidos的音樂會。

我們到的時候,舞台的樂器已經放好了,不過時間還沒到中午12點,所以我們就在這個草坪附近繞了一下。

New Haven Green附近都好像是金融大樓,這兩棟很高建築物也是金融中心,草坪上面有一些露天的座位,坐在這裡也有一些滿悠閒的感覺。

舞台的右側這邊也有兩棟很高的建築物,這兩棟都是銀行。

我後來跟Yu-Hao就坐在這個噴水池旁邊,坐在旁邊還常常會聞到一股游泳池的水的味道,很夏天的感覺。Yu-Hao後來被一個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學生逮到,他問Yu-Hao能不能稍微花點時間讓他做一下訪談問卷,離音樂會開演前還有一點時間,Yu-Hao就答應了。他問的是音樂與生活的問題,我發現他可能看到Yu-Hao背著小提琴吧,所以才問他的,像我這種背著相機包的,看起來應該不太像音樂家。

在Yu-Hao被問問題的同時,我看到這位黑人大叔騎著腳踏車過來,他的腳踏車好奇怪喔,我馬上就拍了照片。前後輪不一樣大小,這樣會好騎嗎?還有車的把手也未免太高了一點,他都要舉著手這樣騎,看起來就好累喔,而且很不舒服的樣子。

終於看到Kaleidos出場了。

其實音樂會沒開始,她們只是先出來sound check,附近觀眾也還沒聚集起來,所以我趕快過去拍個照片。

她是來自波多黎各的吉他演奏家Yovianna,Kaleidos是吉他跟打擊的二重奏組合。

她是來自台灣的打擊演奏家Sayun,Yu-Hao是Sayun的弟弟,今天她們演出的服裝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衣服,Sayun也是泰雅族人。

音樂會開始了,大部分的曲目我其實都聽過他們演出過了,中南美洲、非洲的世界音樂,當然還有台灣的原住民音樂。在美國這邊的戶外廣場中響起台灣的原住民音樂,對我而言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明明就是跟我很接近的音樂,不過周遭世界的距離卻是很遙遠。

這個曲目很吸睛,是寫很多Tango音樂的阿根廷作曲家Piazzola的Seasons裡面的選曲,Sayun要趁Yovi演奏吉他的時候一面敲吉他的琴身,演完聽眾情緒都很high。

演出完畢,在這個Elm Street和Temple Street的這個角落,這個紅色的帳篷有Kaleidos的見面會。

Yovi正在推銷她們新出版的現場live音樂會的DVD。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elly's Restaurant and Bar - Bailey's Burger
Official Website: Kaleid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