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Dissertation Binding

前天(6月12日)去學校圖書館拿了博士論文的最終裝訂版本,博論送圖書館的規定是至少要裝訂兩本,一本放在學校總圖,一本放在學校的音樂圖書館。我的博論是大尺寸的tabloid size(類似台灣的A3 size),裝訂的費用也比較貴一點,裝訂的樣式都是精裝版,價格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美金35元,就是只有印燙金字的側標,第二種是47元,封面跟側標都有燙金字。我印了三份送去圖書館裝訂,裝了兩本是便宜的35元,兩本都送圖書館存檔,另外裝了一本47元的,留給自己做紀念,這樣一共花了美金117元。下面照片的左邊,就是我拿到的圖書館的精裝版本,右邊是我自行裝訂的活頁版本。

精裝都是黑皮的,拿到的時候,封面上有一個刮過的痕跡(在燙金字的左上方),看起來很不順眼,而且我也弄不太掉,也沒辦法退貨,只好裝作沒看見。

傳說中封面的燙金字,這個字要讓他出現,要多付美金12元。我的博士論文題目是「Symphony No. 2 "Sky Trilogy" for orchestra」《交響曲第二號「天空三部曲」》,是一個三管制的管絃樂曲,頁數是154頁,演出長度是36分鐘。

封面的燙金字寫的是我的全名,還有曲名,側面的燙金字只有我的姓和曲名。

圖書館的版本還有附這張紙,就是論文通過的證明,上面還有我的主修老師跟口試老師的簽名。

本來拿著自己裝訂的活頁版本,覺得還挺有份量,但是拿著圖書館的裝訂版本,感覺沒那麼重了,因為那個精裝封面的份量就跟我內文的厚度差不多。下面照片是這個曲子的封面,快速翻了一下這個精裝的版本,其實也要翻滿久的,看到自己的曲子裝訂成這個樣子,也有一種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

份量頓時變得不太重要了,這個精裝的版本也幫我冗長的學生生活悄悄地畫下了句點。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ymphony No. 2 "Sky Trilog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