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Lotus

今天(6月29日)下午,從教會回來,順道去了教會會友Ming-Hui兄的家,他跟我說他們家的荷花開了耶。他們家的荷花是種在一個水缸裡面,只開了一朵,Ming-Hui兄說這個荷花大概開不到兩週就會謝了。然後我就問他說這到底是荷花還是蓮花,Ming-Hui兄說這是lotus,lotus在中文字典的意思也是荷花跟蓮花的意思。上網Google了一下,其實荷花就是蓮花,沒有差別,都是一樣的花,不過睡蓮有點不一樣,睡蓮是浮在水面上的蓮花。

Ming-Hui兄家裡也有種這個孤挺花,它們家的是紅橘色的,花蕊的地方是黃色的。之前有拿這個花去教會,大家都讚不絕口,說這個花很漂亮。我也多學了一個單字,amerillis,就這這種花的英文名稱。

另外,Ming-Hui兄也有種這個紫色的花,不過我忘記這個花的名字了,只記得Ming-Hui兄說這是日本種的花。(按:後來Ming-Hui兄跟我講這是Japanese Iris,所以是鳶尾花。)

因為很臨時,我就沒有帶相機出門,先用iPhone 4S拍一下。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也還不錯,只能說今天下午陽光很賞臉,拍這些花的時候光線都很充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