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看不見的禮物

在聖誕節前幾天,或者說當我考完第一次TOEFL iBT之後,我就開始投入教會的聖誕節活動。這次教會的聖誕晚會提前在23號晚上舉行,推出一部大戲,叫做《看不見的禮物》,是描寫一個小男孩跟雪人的奇幻故事。
看不見的禮物之一
看不見的禮物之二
我在其中是負責整部戲劇的配樂跟現場演奏的部分,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當我們在開演前第三次總彩排時,離開演前還有半小時,正當最後終場音樂響起時,教會像戲院般龐大的投影幕降下時,慘劇發生。整個投影幕的捲軸撐不住重量,硬生生地在我們面前垮下來,投影幕懸吊在聖壇前面,險象環生。等著入場的觀眾都在外頭,而我們面對突來的狀況,迅速撤下放在聖壇上的佈景和道具,全部移到投影幕的前面演出。
看不見的禮物的舞台
正當一切準備就緒,開放觀眾進場時,本來懸吊在聖壇前的投影幕正式脫離上頭捲軸的綑綁,突然漫天價響,整個投影布幕就在觀眾的面前墜落下來,驚慌失措聲遍滿全場。師母對演出人員的禱告、牧師帶領觀眾唱著超慢板的《平安夜》,這個平安夜顯然並不怎麼平安。
看不見的禮物的雪人
正當我們在埋怨,日前這麼久的準備工作,就在開演前翻天覆地,沒能把最佳的演出效果呈現給觀眾,但是很慶幸地,在這個事件中,神祂很保守我們,沒有人受傷。而正當我們遭逢這樣的突發狀況,我看見教會早已坐了滿山滿谷的觀眾。我還看見我帶的飛颺音樂營學生彥宇的出現,想當年我帶他時還是國二升國三那年暑假,現在他已經是大二了,我還看見大象和新哲的到來。
彥宇、宣恩跟我
大象、新哲跟我
我不知道神為什麼讓我們遭遇到這些事情,跟我月中去考TOEFL iBT一樣遇到ETS的全球伺服器大當機的慘劇一樣。昨天晚上我回師大去找金老師,跟金老師聊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金老師真的是個很好的老師,他不只在作曲上幫助我,縱使我很任性地這陣子完全地置作曲而不顧,他也在信仰上提醒我。凡事必有神的旨意,我們只能信賴依靠祂,即使身處逆境,也要歡喜快樂。

即使面對突來的一切,神祂仍不離棄我們,看顧保守著我們,祂仍用著那大能的雙手做著美好的事工。突然我發現不只是戲中的那個看不見的禮物,神祂也給了我們一個看不見的禮物。
安素堂的會友大合照
祂是一位信實的主,祂永不誤事。

Merry Christmas!!

------------------------
抱歉,沒能拍到教會投影幕的照片。借了一張以諾拍的有關教會投影幕的照片: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哲學家的盛宴

2 comments:

  1. <div>沒有經過逆境的洗禮</div>
    <div>如何體會在順境中</div>
    <div>神恩的浩大??</div>

    ReplyDelete
  2. <div>好險沒有人受傷~真是萬幸~</div>
    <div> </div>
    <div>好像常常都會這樣,在正式演出的時候才會狀況連連...</div>
    <div> </div>
    <div>大家大概會對這個聖誕夜印象深刻吧...</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