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知多家站前店 - 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

這是昨天(8月9日)我北上去台北辦新的美簽的快閃之旅,那天約下午二點抵達台北,我以前在高中實習的學生Henry約我吃飯,他現在也是實習老師,真的是歲月催人老。我搭火車抵達台北車站,出台北車站外面還下著雨,後來到了以前叫大亞百貨,後面中間有叫做KMall或是統一元氣館的,現在則是又易主改名為五鉄秋葉原的這棟大樓三樓的這間知多家吃午餐。

好久沒來吃知多家,整個菜單都不是我以前認識的樣子,可以單點單品,或是加價點沒有甜點的「套餐」,也可以再加碼點有甜點的「御膳」。因為想吃甜點,所以我就點了御膳系列的。我點了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是台幣280元,不過店裡需要付10%的服務費,所以最後付了308元。

現在知多家也可以磨芝麻了,點完菜,店員就送來磨芝麻的研缽和研杵,還有茶跟餐具。

桌上也有一些醬料,有兩罐,紅色棒子的那罐是辣的,黑色棒子那罐則是不辣的。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拿了一些黑色棒子的醬料,跟磨好的芝麻放一起。還有一罐有小尖嘴開口的是沙拉醬,這沙拉醬是和風口味的,店員說適合拿來沾高麗菜,跟高麗菜吃起來味道是滿好的。不過我對那個罐子有點意見,因為很難倒出來,我一直搖半天才倒出來一點點而已。

主餐還沒上來就有茶碗蒸可以吃。

之後就是一大盤的定食套餐上來。

放在鐵網上面的是里肌肉炸豬排,後面的則是高麗菜絲(知多家的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續杯),還有一碟放在小盤子上面的蘿蔔泥。

小菜是辣蘿蔔跟小黃瓜。

還有一碗白飯(白飯也可以無限續杯),還有一個裝在很像咖哩醬杯裡的和風醬油,我最後把整碟蘿蔔泥都倒在這個醬杯裡,然後有時候沾著這個蘿蔔泥醬跟之前磨的不辣芝麻豬排醬,很快就把炸豬排都吃完了。

當然這種日式定食一定也會有味噌湯。

吃完主餐之後,甜點我點了楓糖布丁跟葡萄可爾必思。

同場加映:這是我在斗六火車站拍的火車進站畫面,這是我搭的自強號116車次的北上列車,不過拍的時候有點恍神,火車頭進站時居然沒拍到,最後只能拍到這個。

Address:
知多家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50號3樓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9 10:40am-1:50p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pei
August 10 4pm-7:06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The Track of Time: 長崎Champon Ringer Hut - 長崎強棒麵與煎餃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