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長崎Champon Ringer Hut - 長崎強棒麵與煎餃

這是8月10日去台北辦美簽的快閃之旅文章,那天辦好美簽從美國在台協會回到旅館已經上午10點40分左右,我就待在旅館到最後check out的中午12點整,然後才出去外頭逛逛和覓食。走著走著就到台北車站了,去了二樓的看看有什麼東西吃,那家拉麵名店還是人滿為患。我不太喜歡吃飯還要排隊,然後看到這間「長崎Champon Ringer Hut」,是長崎強棒麵的店,裡面人潮還好,所以就決定進去吃了。

店裡位置沒有很多,多半是圍繞在台北車站二樓的吧台位置,我覺得還滿適合像我這種一個人覓食的散客進來吃的。桌上有四罐調味料、面紙,還有一壺冰開水,裝冰水的壺裡面是雙層的,所以即便在室溫下裡頭的冰塊也比較不會融化,還滿厲害的設計。還沒點餐之前,服務生就會送上水杯跟菜單來。

我坐在吧台的位置,望出去的風景就是這人來人往的一樓車站大廳。

我點了長崎強棒麵加上煎餃的套餐,一碗強棒麵是台幣170元,多加台幣50元,就有煎餃可以吃。本來想說會一個套餐這樣一起上來,不過強棒麵比煎餃先送來。

我還滿喜歡吃這種強棒麵的,尤其是湯頭。湯頭的海鮮味還滿多的,拉麵的料也吃得到蝦子跟花枝等等海鮮配料,湯頭也能吃到混有豬肉片的豚骨風味。再來就是大量的蔬菜,所以湯頭也有蔬菜的鮮甜,吃下大量蔬菜也很有健康的感覺。

吃沒多久,煎餃也跟著上來了,上來的時候有五個煎餃還有一個空的小碟子。我把桌上兩罐調味料(醬油跟白醋)拿出來,放在小碟子當煎餃沾醬用。

五個煎餃都黏在一起,不過還滿容易用筷子分開,也不太會把麵皮弄破。跟強棒麵搭在一起還滿好吃的。

所以我這個套餐吃下來是台幣220元,不過結帳的時候才發現要多10%的服務費,所以付了242元。我不是很能理解付服務費的理由,店員只有幫忙點菜、送餐跟最後的整理,連倒水都是客人拿桌上的冰水壺自行服務的。不過麵跟煎餃很好吃,店員也很有禮貌,加上這次回來見識到台灣政府讓物價飛漲的速度,想說算了,不能計較這麼多。

Address:
長崎Champon Ringer Hut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美食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站前店 - 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