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動畫篇

這是8月22日跟媽咪和妹妹去高雄玩,我們去高雄會展中心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之動畫篇。因為實在是很有趣,所以我就一直狂拍照片,這篇文章再度創下本部落格單篇使用照片數的最高紀錄,這篇文章使用了61張照片,請耐心等候圖片下載,謝謝。入場之前,會館裡頭有展示很多清明上河圖的不同版本,接著就會到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現場,下面照片就是一個大入口,我還滿喜歡天花板上面的簾幕,很有設計感。

巨型有波浪狀大銀幕,遠遠看過去還滿壯觀的。人潮也是很多,都圍在銀幕旁邊看,有些人走累了,就在後面席地而坐,遠遠看這個作品也是很有趣,不過我大部分都是走近看。館內都可以使用照相機拍照,不過因為現場比較暗,所以有規定不能使用閃光燈。

這是一剛開始之前的汴京近郊的風景,下面還有投影出來的河水,而且這個作品不只只有動畫,還有聲音,像是流水聲、馬車聲或是吆喝聲(還有現場人潮的喧鬧聲)都合在一起。

我就從右看到左,這還是汴京近郊的田園景色。

再往左一點就可以看到近郊的比較舒服的街道,還有船停泊的河邊。

媽咪看到這個說有個女生倒騎驢子,我則覺得這女生好像側坐在驢子上面,這樣下盤也是要很穩,不然很容易坐到摔下來。

然後大概四分鐘過後就會變夜景了,這是河邊的小鎮樣子。夜景這部分是動畫版獨有的,幾個經典畫作的版本都是白天的景色。

這張照片是上面照片的左下部分,好像是一間餐廳,很多人在裡面吃飯。

河邊也有這樣的船上餐廳,夜裡在船上吃飯還滿有情調。

又回到白天,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大的漕船,船上有很多縴夫在拉著船。

也是河邊拉船的樣子,目標應該是左邊的虹橋。

這就是清明上河圖著名的虹橋了,不過動畫版橋上面的人,可能因為是來來去去的,感覺沒有經典畫作裡面的人多。這裡也有一個特殊景象,就是漕船過橋的畫面。

這是虹橋的夜景,夜景的人潮就更稀疏了,白天的人潮都不知去哪裡。

虹橋岸邊的小餐廳,都有包廂耶。

又回到白天的虹橋,白天還是熱鬧很多。

虹橋左上方的街道跟河邊的船。

上面照片入夜之後的景色,這條街都沒有什麼人走動。

這是虹橋左邊的夜景,這裡可以看到倒映在水上的月亮。

也是小街道旁邊的河岸,人潮都好像躲到店裡或是船上去了。還是可以看到月亮倒映在水上。

好多人在餐廳裡面吃飯喔,不過我覺得因為餐廳都沒有門,半露天的,所以還滿像夜市的。

白天的小街道上,我發現有一個人在這裡拿著杵子一直搥不停,很辛苦。

再往左一點,右邊那裡就是算命攤子,人潮很多滿滿的耶,那時候大家都很相信算命嗎?左上有一個門,就是大宅門,是一戶坪數超大的房子。

入夜之後大宅門前面沒人了,不過算命攤子前面還是塞滿了人,日日夜夜滿滿的人,生意真是興隆。

大宅門左邊的景色,好像也是餐廳,好多人坐在路邊吃飯的樣子。不過只有幾攤而已,多幾攤就很像夜市。

又白天了,這是大宅門左邊的白天景色,我怎麼覺得晚上這裡比較熱鬧(可能餐廳都不賣早餐)。

這裡就是大宅門旁邊餐廳的更左邊,好多人在橋上不知道在看什麼(還是吃飯的客人都跑來看河?)。

這裡就是進城的城樓了,很氣派。

這裡白天有一個重點就是出城的駱駝商隊,大家焦點都在駱駝商隊。

駱駝商隊已經準備通過城樓了。

駱駝商隊已經走出城門,正在過橋。走到這裡的時候白天就結束了。

又到了晚上,城樓點了燈,但是沒有像白天很多人來來往往通過城樓。

另一方面就是繁華的城市夜生活,左邊那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叫做「孫羊正店」,就是現代的酒家,燈紅酒綠真的很熱鬧。

晚上的時候,城樓外面那座橋還是很多人,河上正在進行放水燈活動。

再來看一下孫羊正店,夜晚沒有駱駝商隊,就屬這裡最熱鬧了。

這裡是孫羊正店左邊的街道,大家好像都在店裡買東西。

白天的孫羊正店門口還是滿多人,不過白天焦點還是都在駱駝商隊。我發現孫羊正店的右邊那個攤子上面寫「香料」耶,所以是在賣香料的嗎?

孫羊正店左邊的街道,夜晚跟白天的人潮感差不多,可能中間這條路都是要讓給駱駝商隊經過的吧。最左邊那裡有一間醫藥舖,裡面好像有兩個婦人各抱著一個小孩在看病。

駱駝商隊又來了,準備出城。

駱駝商隊通過城樓,我有發現這是個吃人的城樓,很多人走進去就消失了,不然就是在城樓裡面逛到快夜晚的時候才走出來,城樓裡面應該腹地很大。駱駝商隊倒是在對的時間點從對面出現。

看完第一輪,媽咪說我怎麼都一直拍照都沒有好好看,所以說要我再看第二輪(其實我是覺得媽咪自己想看第二輪)。不過看第二輪的時候我還是一直拍照,這一輪我焦點落在比較細節的人物。這是汴京近郊白天的路上,我看到正好有轎子隊伍正在趕路。

這裡是夜晚虹橋右邊的餐廳,我覺得整個很像台灣的夜市攤子。

也是虹橋右邊的船上餐廳前面的一間應該也是餐廳吧。不過餐廳只有兩個人,一男一女,兩個距離很遙遠在講話,個人解讀應該是小情侶在鬧彆扭。

這裡就是虹橋右邊的船上餐廳,我覺得夜晚時間看小細節好有趣喔,大家都不知道在幹什麼。船上餐廳裡面只有一男一女兩個人(生意很差),好像跑到船上來幽會的感覺。

夜晚虹橋前面的一個塔,點火的塔看起來很有氣勢。

白天虹橋的景色,聽說在虹橋有一隻小孩在追豬的橋段,不過我沒有拍到。

白天虹橋前的塔的景色,沒有火燒感覺氣勢少了一點。

虹橋左邊的街道,我看到這隻可憐牛在扛貨,他走的好慢喔,好像都扛不動的感覺。

夜晚虹橋右邊的餐廳,我覺得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夜市。

白天虹橋左邊的街道,那個一直拿杵子搥的人又出現了,旁邊走過一位牽三隻馬(還是驢子)的人。

白天虹橋通往城樓的街道上,我發現有一個扛轎的人在偷懶,坐在地上休息,好像扛不動的樣子。

夜晚大宅門左邊的街道上,我看到有一隻驢子在扛貨,然後貨車上面又有一個人在拉,而且好重的樣子,真是太辛苦了啦。他一定覺得很哀怨,因為他有一隻沒什麼力量的驢子。

也是夜晚大宅門左邊的街道上,另外一隅不折不扣的夜市場景。

這裡是白天城樓左邊的樣子,我看到兩支驢子正在搬一大堆的貨,我覺得在大宅門左邊街道看到的那個人一定很嘔他的驢子這麼沒用。

夜晚城樓裡的景色。

白天城樓裡又看到駱駝商隊出來,不知道怎樣看到駱駝商隊就會一直想拍照。

白天城樓裡面又看到一個側坐騎驢子的婦人,真的很想跟她說這樣騎驢子很不安全。

白天城樓裡的街道,看到一個有錢人坐在馬車(還是驢車)上,然後有四隻馬(或是驢子)正在拉著馬車,速度很快。應該就是像現代開名貴跑車的感覺。

在白天孫羊正店前面,看到一個路人,背著幾乎跟他身高一樣行李在趕路出城,真的好辛苦。

白天的醫藥舖裡面有兩個婦人各帶著一個小孩在求醫,晚上就是這樣一個人坐在醫藥舖裡面搖頭晃腦地在唸書。

最後再來一張從左側看到右側的清明上河圖全景。

我這時候站在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的最左邊,又看到變成白天,駱駝商隊又走出來了,又忍不住拍了照片。

Address:
高雄會展中心
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4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okuyo 全能美體師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爭鮮迴轉壽司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入場篇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全家分享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