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新站旅店 - 房間篇

這是8月9日到10日下榻在台北新站旅店的開房間文,此行去台北快閃之旅的目的是辦理新的美國簽證。8月9日那天下午兩點抵達台北,去吃了午餐之後,大概下午四點半我就check in了這間旅館。旅館就在台北車站的忠孝西路跟懷寧街交叉口的一棟舊大樓裡,新站旅店是在五樓這一層。

進入大樓搭電梯的時候還滿有一些詭異氣氛,因為這棟大樓實在是很舊,不過等到電梯上了五樓之後,整個氣氛就完全改觀。下面照片是旅館在電梯口玄關前放置的logo,官方網站說這間旅館是2011年10月開幕,還算是很新的旅館,我是在Agoda訂房的,我訂的是一間豪華大床房,大概台幣兩千出頭旅館,旅館位置又在交通很方便的台北車站商圈,個人覺得CP值滿高。

五樓Lobby的等待位置。

我的房間是509號房。

因為旅館只有一層樓,所以從Lobby進來就是一條的走道而已,下面照片是從509號房往櫃臺方向看的樣子。

從509號房往走道底處看的樣子,最底處有旅館的清潔人員正在打掃,我的房間好像正好在走道正中間的位置。

櫃台check in之後,我只有拿到一張房卡,進去房間的時候需要插房卡在這個地方,房間才會供電。

房門口的右邊就是書桌的地方。

書桌上有兩罐礦泉水跟快煮壺,還有兩個插頭跟網路插孔,網路插孔上面有一條網路線。不過我沒有帶筆電來,沒有使用這個有線網路插孔。

桌上也有一個黑色資料夾,中間有一支鉛筆,左邊是旅館的信封信紙跟便條紙,還有一張問卷。

黑色文件夾右邊就是旅館的電話跟網路使用說明,電話我沒有什麼興趣,網路說明則是「房間均提供有線及無線網路使用(免費免密碼)」,我就把我鎖碼的美國iPhone拿出來,Wifi不用輸密碼就可以上網了,很方便。

書桌的右側抽屜拉出來,有吃的有喝的,有一包麥香雞塊餅跟夾心酥,有兩個馬克杯跟四包即溶咖啡或是茶包,還有兩個攪拌棒,看起來是無料就可以食用。

是兩包西雅圖的曼巴風情咖啡,一包西雅圖的焦糖特濃奶茶,還有一包梨山茶。

抽屜下方就是冰箱。

冰箱裡頭空無一物,空間很大,可以放很多自己買的飲料進去。

書桌的椅子也是白色的,房間沒有沙發角落,唯一的椅子就是這張而已。

房間也沒有衣櫃,只有這個在書桌旁邊的置物空間,我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家當不多,如果有行李箱的旅客放這裡,空間可能會有點拮据,不過房間還有別的空間可以放行李箱,不一定要塞這裡。置物空間下面我覺得是鞋櫃,我的鞋子也放在這裡,旅館有提供兩雙紙拖鞋可以使用。

置物空間上面還有這樣的橫桿,我看來很久才發現這應該是可以掛衣架的的橫桿,不過上面又沒有衣架?據說如果有衣架需求,可以跟櫃臺人員免費索取,不過我這次來台北是快閃之旅,也不是很需要衣架。

房間裡面的雙人床,照片最右邊那裡就是就是浴室的空間,整個房間坪數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就是了。另外,比較引我注意的是白色床單上面的燈光。

床單上面就是旅館所謂的房間主燈,這個燈不是只有這個顏色,他會一直不斷地改變顏色,還滿炫的。

床左邊的床頭櫃。

這個床頭櫃上面有面紙跟電視的遙控器。

第一層的抽屜裡頭也有提供這個保險用品。

床右邊的床頭櫃上方則有整個房間燈光的控制按鈕,還有兩個插頭跟電話插孔,插頭上面寫著本館全面禁煙,所以進房間的時候也完全沒有煙味,很不錯。我還滿喜歡插頭設置在這個位置,像我需要早起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我又怕我的iPhone沒電,把插頭插在這裡定好貪睡鬧鐘就萬無一失了。

床右邊的床頭櫃上面放著旅館的電話,唯一有使用到的是櫃臺人員通知我check out時間的時候有打來一次。

床對面就是電視,整個是裝置在牆上的,很節省空間。電視也有台灣的第四台頻道,不過電視的音量好像旅館有調整過,我房間這台電視音量調到很大聲的位置,還是不會太大聲。

另外房間運用了很多間接照明的燈光,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床上方的間接照明燈,同樣的有兩個,都放在同一個軌道上面,還可以自由調整位置跟照明角度。

Address:
新站旅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2號5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The Track of Time: 長崎Champon Ringer Hut - 長崎強棒麵與煎餃
The Track of Time: 第三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Calbee Jagabee 加樂比薯條先生鹽味
The Track of Time: 新站旅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站前店 - 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
Official Website: 新站旅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