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Narita

這是6月14到15日從美國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遊記,14日那天早上先飛抵美國德州達拉斯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轉機,登機門在Terminal D的Gate 36。

這是我第二段航程的機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編號AA175的班機,從德州達拉斯飛往日本成田的長程機票,使用的機型是Boeing 777,座位是43G。因為是在起站康州的Bradley Airport check in的,所以那時候還不知道登機門,所以機票上就沒有註明登機門的號碼。

我搭的這班美國航空AA175的班機停在Gate 36的樣子,飛機不是寫American的字樣耶,而且是飛機是藍色的(美國航空或日本航空的飛機多半是紅色的),上面是寫「One World」,所以也看不出來這台飛機是什麼航空公司的。

不過進去機艙裡頭就很明顯知道這台飛機是美國航空的(看到不是很年輕貌美的空姐出現在機艙裡面馬上知道這是美國航空)。

經濟艙中間有兩個走道,靠兩側窗戶的是兩個位置,中間則是五個位置(我覺得五個位置的最中間那裡是最差的位置)。但是我買的機票有便宜到,所以艙等很低,位置幾乎都在飛機的最後面,飛機的最後面中間位置變成四個(AB 走道 CDFG 走道 HI),我的位置在中間靠走道的位置,雖然在滿後面,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個位置(去洗手間很方便)。

用的機型是Boeing 777,所以飛機上應該就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基本上我這次在飛機上只看了一部電影,是日劇新參者的劇場版《麒麟之翼》(The Wings of the Kirin),不過我這段長程飛機除了吃飯時間之外,大部分我都處於昏睡狀態中,所以電影在半夢半醒之間也看得似懂非懂的。

坐在我位置旁邊的是一個來自密西根州的美國小女生,很年輕高中才剛畢業,她們是一整團大約30個人的旅行,要去日本橫濱停留大約一個月。看起來很像是一個教會組織,因為她們整天下榻的地點也是一個橫濱的教會,她說是為了去幫助重建日本震災地區的。在這個小女生的身上我看到了初次長程飛行的期待感,還有初次旅行亞洲國家的興奮感,不像我一想到要飛這麼久就覺得好累。

一進來位置,美國航空就已經把旅客可能需要的東西全放在椅子上,最上面的黃色的那包是耳機,耳機真的很爛,超難用,還好座位的耳機插孔是普通那種小孔的,所以我就拿出我自己用的耳機插進去,白色的是枕頭,也不太好用,我都拿我自己帶的頸枕,最下面紅色的是毛毯。

位置椅背上的桌子是兩層收合的,先打開來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只有桌子的一半,中間有兩個大的橢圓型凹洞,空姐建議吃零食點心和喝飲料的時候,桌子開一半就好了,比較方便一點。

桌子全開的樣子。

座位旁邊的AVOD遙控器,不過飛機上的螢幕都是觸控的,遊戲也不需要這個遙控器控制,我只用這個遙控器開閱讀燈而已。

大家座位上都有小螢幕了,不知道為什麼機艙前方還有這個大螢幕,而且飛行期間都還一直播放著節目。

飛機剛飛上高空之後,機長把安全帶燈號熄滅之後,空姐就來送點心了,是一包Snack Mix,雖然比不上日本米果,可能我的胃口也被美國養糟掉,居然覺得這包還不錯吃,很像我在美國很愛吃的Chex Mix的Bold Party Blend口味。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第一餐,空姐送午餐來,有兩種可以選擇,Chicken or Meatballs(雞肉或是肉丸),我選了雞肉,還有附麵包跟奶油、蘇打餅乾跟起司,還有一塊大塊餅乾跟一罐水。飲料我選了薑汁汽水(ginger ale)。

主餐的雞肉上來的時候是有一層塑膠薄膜密封住,撕開的時候還會冒一點點熱氣的煙出來。除了照燒口味的雞肉外,還有馬鈴薯泥跟四季豆。

有附沙拉醬跟灑有起司的生菜沙拉,上面紅紅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的迷樣東西。

可能迎合日本人的口味居然有附有醬油包的壽司兩塊,我覺得我自己隨便捲的壽司都比這個好吃。

這次我都還滿幸運,一直處於昏睡狀態中,居然空姐送宵夜來的時候有及時醒過來。宵夜是下面照片這樣上面印有AA字樣的一盒東西。

打開盒子裡面的樣子。

有一個夾有起司跟火腿的三明治,跟Hellmann's Dijonnaise(芥末醬),這個醬我塗在三明治裡面讓睡夢中的我都醒了。還有一個KitKat的巧克力餅乾跟一顆美國航空自製的薄荷糖(很像吃牙膏的味道)。

宵夜的飲料我點了可樂(需要重口味一點去沖淡芥末醬的味道)。

降落之前,空姐又來送了早餐,也是有兩種可以選,Chicken Rice or Pizza(雞肉飯或是披薩),雖然午餐已經有吃過雞肉了,不過直覺飛機上的披薩一定很難吃,所以最後我還是選雞肉飯。這個餐有附水果(草莓跟鳳梨),一個餅乾,還有一罐水。

雞肉也是照燒口味的,跟我之前吃的那個餐的味道幾乎完全一樣,吃了之後有點後悔,不過看我隔壁那位美國小女生超大力切披薩的樣子,我就想說還是點這個比較對。米很難吃,一粒一粒超分開沒味道的米,我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飲料我點了蘋果汁,吃完這個餐之後,我又點了一杯日式綠茶。我好後悔點日式綠茶喔,因為好難喝,像是在喝熱開水配上一點點茶葉,淡到不行的綠茶。還是蘋果汁比較好喝。

Flight Schedule:
June 14 American Airlines AA175 DFW-NRT
Dallas, TX - Narita, Japan 10:35am-1:30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The Track of Time: Asian Cafe Bowl Bowl - Beef Bowl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McMuffin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Dallas Fort Worth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Dall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