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6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這是10月5日的飛行遊記,這次回去主要是參加在越南河內的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音樂節是10月12日開始,之前順便回台灣一趟,調個時差再出發。從美國芝加哥飛日本成田的飛機是下午3點30分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61號登機門,過了日本安檢之後,下一班回台灣的登機門是97號。

我發現成田空港第二航廈多出了一間之前沒看過的餐廳「吉野家」,我好愛吃牛丼喔,真開心。不過剛吃完前一班飛機的早餐,沒有很餓,所以就沒進去吃。

這是我第三段的登機證,是10月5日下午5點55分的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編號JL809的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登機時間是5點25分,登機門是97號,我的座位是靠窗的23A。

這是日本航空編號JL809的班機,停在日本成田空港97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機型是Boeing 787-8。

787的飛機都有很迷人的燈光,日本航空用的燈光是紅色的。機上有兩個走道,靠窗各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到中間是四個位置。我的位置23A是靠窗的位置,還滿前面的,就在商務艙或是豪華經濟艙的後面。

國際線的班機應該都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這台飛機也不例外,787的螢幕也是觸控的。這裡也有USB插座,可以幫手機或平板充電,桌子也有日系航空常出現的杯架。

隨選娛樂系統的遙控器在椅子的扶手上。

還滿喜歡座位的這兩個網袋,放手機或是飲料(杯水)很不錯。

787的機型,窗戶好像都是用這個控制旋鈕調整的,窗戶會改變顏色,所以不會被外面的光線影響。不過說實在的,我試著按了一下,好像都沒有效果。

坐在窗戶旁邊就拍了一下機場登機門空橋的樣子。

準備離開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了。

機上我也看了兩部電影,這是第一部「シン・ゴジラ」(Shin Gozilla),中文片名是「正宗哥吉拉」,是長谷川博也跟石原さとみ主演的。日本拍的哥吉拉電影應該是很正宗沒錯,不過片中第一代還沒變身之前像蜥蜴的哥吉拉,看起來還是有模型的痕跡,變身後那隻超強哥吉拉就比較真實。

第二部電影我看的是「深夜食堂」(Midnight Diner),是小林薰主演的。看了第一段的拿坡里義大利麵之後,我就睡著了。

起飛後過一個小時,空姐就來送晚餐,這一餐大概是我吃過的飛機餐數一數二最美味的一個。

飛機餐還有菜單,主餐沒得挑,只有一種,但是只有這一種就可以打趴很多我吃過的飛機餐。主餐是北海道函館五島軒監製的。

背面是菜單。

這是新鮮蔬菜沙拉。

左邊是新鮮蔬菜沙拉用的和風沙拉醬,右邊是魚卵馬鈴薯沙拉。

甜點是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酥,這個實在太美味了,整個被迷著,好吃到不行。飲料我點了日本航空特調的Kiwi Juice。

主餐是北海道函館五島軒的多蜜醬蛋包飯。很薄的蛋皮中包著很香的紅色蕃茄炒飯,沾上旁邊的多蜜醬一起吃,還有一塊馬鈴薯跟蔬菜跟紅蘿蔔,非常美味。有這種飛機餐,真的會讓航程愉快非常多。

飯後又點了熱綠茶來喝。

熱綠茶喝完,繼續喝熱檸檬紅茶。

飛機提早快要半小時,在晚上8點25分就抵達桃園機場。

雖說因為錯過第一班飛機沒搭上,重新reschedule之後,中間那段長程的飛機,從美國航空變成了日本航空,整個有因禍得福的感覺。但是樂極最後還是生悲,在機場的行李轉檯上,所有旅客都拿到行李全離開了,我望著空蕩蕩的行李轉盤,我的行李是在哪裡?

最後只好去華航地勤的行李查詢組報案了,地勤先生說沒有收到我的行李會延遲的電報,他說會幫我追蹤。10月6日下午我打電話去問,地勤先生說有收到我的電報,行李會跟著6日這天的日本航空JL809原班機回來桃園機場。所以我的行李就是晚一天回來,行李查詢組用宅急便10月7日早上把行李送抵我斗六老家。我在猜想,行李跟我一樣也是搭不上第一班的飛機,美國人大概又很懶得幫行李重新規劃行程,所以就跟著隔天原訂機票的三班航班回來。

好險我是回斗六老家,所以該有的生活必需品也不太需要用行李箱裡面的東西,行李主要是會跟著我去越南河內用的。但是行李箱回來的時候,我發現行李有被美國海關打開的痕跡,行李標籤上有美國TSA檢查過的貼紙,行李箱的東西也滿紛亂的,而且我發現行李箱外面有一個拉鍊的大袋子(通常我都裝一些平面的文件或樂譜),拉鍊整個掉了,被拉壞了。突然覺得有點生氣,海關官員動作怎麼都這麼粗魯。暫時用這個行李箱去越南河內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回去美國之後可能要去買個新的行李箱了。

Flight Schedule: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2606 BDL-DFW
Hartford, CT to Dallas, TX 7:05am-9:55am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2269 BDL-ORD
Hartford, CT to Chicago, IL 7:30am-9:07am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175 DFW-NRT
Dallas, TX to Narita, Japan 10:35am-2pm (next day)
October 4 Japan Airlines JL9 ORD-NRT
Chicago, IL to Narita, Japan 12:35pm-3:35pm (next day)
October 5 Japan Airlines JL809 NRT-TPE
Narita, Japan to Taoyuan, Taiwan 5:55pm-8:5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