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Dallas

這是6月14日返台過暑假的飛行遊記,往年我都五月中就會回台灣過暑假了,不過今年是特例。前幾天(6月10日),我的曲子剛在Washington DC的Terrace Theater of Kennedy Center演出,所以才在美國多留了快一個月。

這多留一個月也讓機票起了變化,因為從機票淡季跳到旺季,機票票價連番漲了好多錢,我也顧不及累積哩程這件事,只想買到便宜一點的機票。還好我還滿幸運在Student Universe這個網站找到便宜的機票,不過開票的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我的哩程通常是累積在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航空公司,像是美國聯合航空或是日本全日空,所以我最近還滿少選擇美國航空的。基本上對美國航空沒有什麼期待,飛機上的食物肯定不會好吃到哪裡去,只有成田飛台北那段,因為美國航空沒有台灣航線,所以一定要用別家航空公司,所以用的是同屬在寰宇一家(One World)的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這段倒是令人滿期待。

上面的照片是我在Hartford的Bradley Airport check in之前拍的,這次的航程啟用了最近剛買的新旅行箱Samsonite Bellevue I,隨身行李有兩件,一個背包跟一個放在行李箱上面的電腦包。還有小提醒一下,最近美國的航空公司有關托運行李的規定都改了,之前國際線都可以免費托運兩件23公斤以內的行李,現在都改成只能托運一件了。

美國航空的地勤還不錯,有分兩種check in方式,full service跟self check-in machine,我之前就是被那個自助check-in的機器弄的很慘,所以像我這種航程複雜的旅客,還是乖乖去排有地勤服務的full service的隊。排隊是排比較久,但是沒有遇到什麼機器弄不出來的問題。

直接就拿到三段航程的登機證,這是第一段航程的,登機門是A25,座位是26D,不過一過安檢之後,我就發現登機門不是登機證印的這個。

登機門改到隔壁的A26。

我要搭的美國航空編號AA1961的國內線班機,使用的飛機機型是Boeing 737,早上6點15分從康州哈特福起飛,早上9點整抵達德州達拉斯,飛行時間是3小時又45分。其實我凌晨4點30分就去機場了(幾乎沒睡的狀態),那時候天還沒亮,過安檢之後,天就微微露出了藍色的光,拍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天邊開始露出了些許淡橙色的光芒。

飛機上旅客很多,起碼有坐滿七八成,走道只有一條,兩邊都是各三個位置。

我的位置是26D,在飛機滿後面靠走道的位置(ABC 走道 DEF),坐在E跟F位置的是看起來像是一對五六十歲的夫婦,我一找到位置之後,他們就已經就定位了,還跟我打個招呼。不過整個航程我都沒跟他們講什麼話就是了,因為處於幾乎沒睡的狀態,所以我一上飛機就覺得好累,就開始昏睡中。

右邊照片是位置的樣子,當然這種國內線是不可能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座位上面也只有請繫好安全帶(Fasten Seat Belt While Seated)的字樣。」椅背的小桌子打開來,只有一個圓形的凹洞設計,可以放杯子用而已。

飛機只有這種從上方放下來的電視螢幕,飛行期間有播放影片還是電視節目的,不過我都是昏睡狀態,都沒有看。還有飛機上播放節目都是無聲的,要想要聽到聲音就必須把耳機插入座位旁邊的耳機孔,還有轉對台才能聽到聲音。這台飛機並沒有提供耳機,所以想要聽到聲音的旅客還要自備耳機才行。

雖然是一直昏睡狀態中,但是空姐送飲料來的時候,我居然有醒來。點了薑汁汽水(ginger ale)來喝。

Flight Schedule:
June 14 American Airlines AA1961 BDL-DFW
Hartford, CT - Dallas, TX 6:15am-9am
June 14 American Airlines AA175 DFW-NRT
Dallas, TX - Narita, Japan 10:35am-1:30pm (next day)
June 15 Japan Airlines JL809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6:50pm-9: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The Track of Time: Asian Cafe Bowl Bowl - Beef Bowl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McMuffin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Dallas Fort Worth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Samsonite Bellevue I 25" Spinner Bl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