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手作捲壽司

大前天(5月28日)跟Ling-Chun去中國超市,因為天氣很熱,食慾都很差,所以Ling-Chun想說可以來做壽司這種比較不熱的食物可以吃。我只有做過飯糰,沒做過壽司,我就想說壽司可以來試做看看,所以前天(5月29日)我就來做看看壽司。我在中國超市買了壽司用的海苔、壽司醋,還有捲壽司用的竹簾。

我沒有什麼料可以夾在壽司裡面,所以我只弄了一個煎蛋捲跟火腿,然後把這些東西直接切成長條狀,剛煮好的熱熱白飯加入一些壽司醋放到涼備用。另外我還準備了台糖肉鬆跟明太子香鬆,可以當成配料使用。

把竹簾打開,放入一張海苔,然後只用中間三分之一的位置,把白飯放在海苔中間鋪平,然後我就撒上一些明太子香鬆,之後放入條狀的火腿跟煎蛋,再放一些台糖肉鬆就完成配料的放置。再來就是在另外一邊的海苔放上一點米粒,用手壓碎一下,待會比較好把海苔黏起來。

我用了一杯米的量,然後包了三條壽司。切壽司的時候可以用一點點沙拉油塗在刀上,才不會切到整個裂開來。

三條壽司切完裝在兩個小盤子上面,我一餐就全吃完了,做了很久但是吃的時間非常快就全完食。

有煎蛋、火腿跟肉鬆當料,味道就還滿不錯,不太會失敗的台味壽司。不過如果有一點像是小黃瓜的綠色料,顏色就會看起來更好看。

後記:其實買完壽司材料的那天晚上我就有試做過一次壽司,不過大失敗,我把白飯鋪滿整個壽司,結果後來包不起來,我還拿另一張壽司海苔再把爆開的壽司料整個捲起來,變成大花捲。包也沒包緊,切開大花捲之後整個花捲裂開,好多都變成散壽司,上面是第二次試做的過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Baking Co. - Lemon Bar
The Track of Time: Thai Room - Pad T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