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古華花園飯店 - 房間篇

昨天(6月22日)中午,去了一趟中壢,抵達中壢火車站的時候正飄著小雨,我的大學麻吉信義和他的阿娜答在火車站接我,然後我陪他們一起去婚紗店之後,就來check in這間古華花園飯店。這次中壢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是有任務的,信義的終身大事就在今天端午節,我正好剛從美國返台一個禮拜,答應了信義幫他的結婚禮拜司琴的任務。禮拜的彩排是晚上七點,我們就先暫時在旅館休息一下,我也趁機來拍個照片。

古華花園飯店的建築物有兩棟,分成A館跟B館,中間有相連著,不過兩棟的樓層不太一樣。下面照片就是大廳的大門,有一個旋轉門一直不停地旋轉著,旋轉門旁邊有兩個門,如果要走那兩個門,會有服務生幫忙開門,服務還滿周到的。

另外一隅的大廳樣子,正面有一幅很大的畫,大廳有兩個這樣的正方形柱子。

我跟信義(還有信義的伴郎)下榻B館七樓的客房,信義的阿娜答和她的伴娘下榻也是七樓隔壁的客房,他們訂了兩間房間。要到客房的樓層,搭電梯的時候還要刷房卡才抵達得到。下面照片是剛出B館七樓的時候,電梯旁邊居然有一個躺椅,我不太明白會有誰會躺在這裡。

電梯出來就看到這個花瓶,燈光照射下還滿美的。

七樓客房樓層走廊的樣子。

我跟信義(還有伴郎)下榻的房間的是B館七樓的723房,信義的阿娜答跟伴娘是對面的720房。

一進門的玄關右邊就是衣櫃,左邊就是浴室跟洗手間,衣櫃的衣架還不少,照片裡頭掛著的是我跟信義的西裝。

衣櫃裡面也有保險箱,保險箱上面是洗衣袋。

保險箱下面的抽屜放著三件白色的浴衣,是那種厚的像毛巾布的浴衣。

房間的床,是羽絨被,還滿暖和的(不過冷氣就要開強一點)。

其實這房間有兩張雙人床,晚上信義的伴郎,也是信義國高中同班六年的阿偉抵達中壢,我們就在討論到底該怎麼睡,最後我說我跟阿偉睡好了,之後信義就沒機會自己睡一張大床了,讓信義好好享受一下最後的單身生活。不過半夜12點阿偉的同事,也是信義的高中同班同學阿榮突然來了,不好意思讓他睡在地上,所以最後就讓他睡在信義旁邊。

兩張床中間的床頭櫃,下面有三雙免洗的紙拖鞋,櫃子上有面紙跟電話。

還有一個電子鬧鐘跟電視頻道表,電視頻道不是台灣的第四台,是那種旅館的衛星電視,有很多國外的頻道。

另外一張床旁邊的小茶几放著三罐礦泉水、一個快煮壺跟四個玻璃杯。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電視的牌子是Panasonic。

電視櫃右邊的櫃子打開來就是小冰箱。

冰箱門打開來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電視正下方的地方放著四個咖啡杯,還有茶包跟咖啡。

有兩包茉香綠茶,兩包凍頂烏龍茶,伯朗曼特寧咖啡跟UCC三合一咖啡各一包,有點混淆了這間房間是四人房還是兩人房。

電視兩旁各有這樣的一個長椅子,所以一共有兩個,不過這裡都被我們拿來放行李箱跟旅行袋。

另外一頭坪數還不小的工作和休息空間。

有兩種椅子,都很舒服,尤其是靠窗的那個長椅,整個都可以拿來當沙發床了,阿偉還說這間住六個人應該都不成問題。

兩個靠窗的大長椅中間還有旅館招待的水果。

書桌很像餐桌,是圓形的,旅館的資料都放在桌上。

旅館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也不用金鑰,我把我的iPhone連看看,很快就直接連進去了,速度也還滿快的。

書桌上面也有一個電話。

房間有兩個大的落地窗,高樓層的窗景還不錯。

另外一邊不同角度的窗景。

後記:723房只住了一個晚上就check out了,婚禮結束後,我跟阿偉、阿榮,還有伴娘就退出了,720房這對新人訂了兩個晚上,所以就變成他們兩個的洞房了。

同場加映:中午12點40分的山線自強號,在斗六車站進站的樣子。

Address:
古華花園飯店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398號

Railway Schedule:
June 22 12:40pm-3:06p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Chungli
June 23 7:27pm-10:07pm
Tzu-Chiang Express Chungl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信義的教會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古華花園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古華花園飯店 - 浴室篇
Official Website: 古華花園飯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