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信義的教會婚禮

這是6月23日端午節那天去中壢兩天一夜小旅行的遊記,也是此行的重頭戲,參加大學麻吉信義的婚禮,同時也有重責大任,擔任信義結婚禮拜的司琴。一大早從旅館check out之後,信義跟伴郎阿偉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飛車前往教會,我則是在阿榮(信義的國高中同學)的車上,用比較不趕時間的悠閒速度前往教會。信義的婚禮是在內壢長老教會,我跟阿榮抵達的時候才早上8點,婚禮開始是早上10點半,時間很充裕,我還可以練個琴,練琴的空檔還可以拍拍照。下面照片是在內壢長老教會一樓的婚禮佈置。

在牆上有信義跟新娘的結婚照,我必須坦白說,那天是我頭一次看到信義穿這麼帥的。

也是在一樓的招待桌上,除了有信義的婚紗照之外,旁邊還擺了很多雙筷子準備分送親友。

招待桌上面還有讓親友簽名的捲軸以及小張名片式的信義婚紗照片可以自由索取。

內壢長老教會的大堂在二樓,大門入口有用花跟白紗佈置的小拱門。

二樓大堂的樣子,其實從拱門到聖殿前頭的距離並不長,很快就可以走到了,所以我選的進場音樂都不是很長,而且隨時都可以找段落停掉。新郎跟伴郎的進場音樂是Copland: At the River(柯普蘭《在生命河邊》)、伴娘跟花童的進場音樂是J.S. Bach: Arioso(巴赫《小抒情曲》),新娘的進場音樂是Pachelbel: Canan in D(帕海貝爾《D調卡農》)。

內壢長老教會在聖殿上面還貼有今天婚禮禮拜的大標題耶。

聖殿前面的同心燭,交換信物跟揭紗之後,詩班獻詩之前的一個程序,照片拍的時候是婚禮還沒進行之前,所以蠟燭都還沒點火。進行這個程序時的音樂,我彈了信義很喜歡的一首天韻詩歌《兩個環》。

會眾席一樣也是有很多花跟白紗的佈置。

聖殿旁邊的這個位置就是我那天任務的地點,很開心能用我的雙手幫信義的婚禮祝福。

因為任務在身,所以只能找空檔(詩班獻詩)拍照了,下面照片就是還沒揭紗前的內壢教會詩班獻詩,因為還沒揭紗,所以新人還沒辦法轉過身來,因為教會不大,所以詩班也沒辦法到前頭來獻詩,都是直接在會眾席上唱的。

揭紗之後的另一段內壢教會詩班獻詩,唱的是《我信愛是恆久》,這首歌也是那天婚禮的主打歌。因為已經揭紗,所以新人是面對會眾的。

不知怎樣,伴娘跟伴郎把麥克風遞給新人,信義臉上一陣害羞又幸福的臉冒出來(而且很緊張)。

原來這首歌的第一段歌詞是這對新人拿著麥克風獨唱的,在這種甜蜜又緊張的時刻,拿起麥克風唱歌真的是很需要勇氣。大家都知道,緊張很容易讓音樂的演出大打折扣的,信義也是不例外,旁邊的伴郎阿偉聽到信義唱歌都不禁莞爾而笑了。真的辛苦阿偉了,站在前面還要這樣努力憋笑真的是很不容易,信義都不跟我說他要在婚禮上唱歌,早知道信義要唱歌,前一天晚上在旅館就應該幫他驗收一下的。

本來應該還會有照片的,只是拍到上面那張照片的時候,相機螢幕上的電池圖案開始閃紅燈,然後就自動關機了,沒電無法開機。然後我應該是還有一顆備用電池,結果發現不在我相機包裡面,整個晴天霹靂(那顆備用電池可能放在我的美國宿舍忘記帶回來)。雖然我還有iPhone,但是當下不太想用iPhone拍。所以之後在教會附近的海豐餐廳喜宴我就全部都沒拍了,沒拍其實也還不錯,可以好好地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頓大餐,也不用一直拿著相機猛拍。因為信義結婚那天是端午節,似乎不是好日子(不過基督徒沒在忌諱這個),海豐餐廳好像是專屬信義的喜宴一樣,那天中午整個餐廳好像是信義包場。

信義婚禮跟喜宴結束完的下午,信義跟新娘、伴娘跟阿偉,還有阿榮跟我,回去了旅館房間(這間也是信義的洞房)休息了一下,然後去旅館附近的「莫內日出印象咖啡館」喝下午茶,當然我也沒有拿出iPhone拍照,所以都沒有照片。大家聊天聊的很愉快,信義看起來跟新娘恩愛幸福的感覺流露無遺,真的很替信義感到高興。

Address:
內壢基督長老教會
桃園縣中壢市成章一街13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古華花園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古華花園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古華花園飯店 - 房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