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Delayed White Christmas

今年的聖誕節是個很暖的陰天,氣溫大約是攝氏17度到6度,聖誕節前幾天還下超大雨,這種氣溫想當然是不可能是個白色聖誕。今天(12月29日)遲到的白色聖誕來了,氣象說昨天(12月28日)晚上10點會開始下freezing rain(凍雨),昨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還聽到有類似冰雹的聲音打在我家玻璃上面,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就發現外頭是一個白色的世界了。這個freezing rain一直下到中午1點才停,氣溫是攝氏3度到負1度,大概有積1到2吋(2.5-5公分)的雪。大約今天早上9點30分,我睡醒之後,看到這場今年冬天的這場初雪,我就還滿興奮的,就出去家附近外拍一下,出去的時候外面還下著小雨。這是從我家大門剛出來,看到外面這條Frederick Street的樣子。

看地上的樣子,發現公寓已經派人來清雪了,人行道跟車道都有鏟雪的痕跡。

這是我家大門出來的階梯,都是冰,很嚇人,很怕走在上面滑倒。階梯的冰裡面還有一點綠色,那是昨天公寓來撒的鹽,鹽已經被冰封起來了。

我就走下來階梯在附近拍拍照,人行道的雪是很明顯有處理過,處理不掉的這些都是冰。

我家旁邊的公寓附近的小巷子,這邊就是沒有處理過雪的樣子,雪其實也沒有積太多,但是至少整個世界都染成一片白色,很有聖誕氣氛了。

我繼續往下走,看到本來這個應該是花圃的地方,全都堆了白雪。

走到Frederick Street的一隅,發現這裡本來下雨就是會積水的地方,現在都水結冰了,上面還堆了不少雪。

發現水都結冰的地面上還有走過的腳印,踩在上面很危險耶,很容易滑倒,踩上去還有可能踩進結冰底下的水裡。我完全不想踩出去,怕滑倒,所以就在這裡附近往左邊跟往右邊拍照一下而已。

我往左邊拍照,這裡是Frederick Street其中一個的盡頭,交界的這條巷子是Owen Street。

我往右邊拍照,這裡是往公寓停車場的方向,已經整個很有冬天的氣氛了。

我還看到停車場還出現鏟雪車,正在努力的工作中。

拍完收工,準備回家了,最後拍了一下停在Frederick Street上的車子的積雪狀態,這樣算是小雪而已。

同場加映:也在今天收到我的律師寄來的email,上美國移民局的網站也確認了我的新的美國簽證通過的事情。辦這個新的美國簽證弄了相當久,得知這個好消息我很開心,看到了這個遲來的白色聖誕,這個遲來的簽證也跟外頭的景色一樣美麗。白色是一片寧靜的顏色,聖誕是一個相聚的溫馨,這個消息也像個遲來的聖誕禮物一樣,在一片冰冷的白色當中點燃了我心底的那把小小的火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