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Central Park Zoo - Tropic Zone

這是10月15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中午時候來到「Central Park Zoo」(中央公園動物園),一走進來我就看到這個「Tropic Zone」(熱帶地區),我就進來看看。

在Tropic Zone外面有兩隻鸚鵡,左邊這隻紅色的是Green-winged Macaw,雖然是紅顏色的,但是她的翅膀卻是綠色的,很有聖誕風。右邊這隻是Blue-and-gold Macaw,藍色跟金色的身體很華麗。

我本來還找不到Tropic Zone的入口,沒想到門就在兩隻鸚鵡的旁邊,推開就進去了。這裡面像個大鳥籠,綠色植物很多,裡面暖氣也超強,進來很多遊客都熱到受不了,都紛紛脫掉外套。

大鳥籠裡面還滿漂亮的,鳥都沒有被關起來,都在鳥籠裡面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他們也都不會攻擊人。遊客就沿著鳥籠裡面的步道就可以自由地觀察鳥的動態。

在水池看見鴛鴦,不過只有一隻,這隻應該是公的吧。

在鳥籠屋頂上面還有看到很多隻紅鶴在上面,我都不太知道紅鶴會在這麼高的地方棲息。

接著我就看到什麼鳥我就直接拍照了,但是沒有很注意這是什麼種類,因為鳥都四處亂飛,所以旁邊也沒有固定的牌子說這是什麼鳥。只有一串像鑰匙圈的牌子,上面有寫鳥籠裡面的鳥的種類和圖片,需要自己按圖索驥。

看到一隻黑白顏色的鳥。

這隻感覺很高貴,頭頂上那頂絨毛帽子很保暖的樣子。

這隻我拍了很久,還滿會動的,所以拍了很多照片都糊掉。她看起來好華麗喔,尤其石頭上的羽毛鳥冠,整隻都是深藍色的,胸口這邊是紫色。

在底下步道走的時候,發現屋頂上面有一隻鸚鵡在展翅。

在水池旁邊又看到一隻鳥游完泳在休息,不知道是不是母的鴛鴦,不過她的頭是白色的,所以應該不是母鴛鴦吧。

除了鳥類以外,這裡也有一些動物,這隻是Black and White Ruffed Lemur(領狐猴),生長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現場有兩隻,但是都是背對著遊客,都不轉過來。

走在步道上,我發現有一隻好小隻的鳥走過來,基本上全身是黑到發紫的顏色,橘紅色的鳥冠跟紅色的眼圈,感覺也是好高貴的鳥。

發現屋頂上居然有孔雀,不知道她是怎麼飛上去的?在屋頂上應該很難會開屏吧。

雖然Tropic Zone不太大,但是四處都有驚喜,在某個小樹叢,我就看到這隻鳥。黑色眼圈、藍色的頭、綠色的翅膀,底部是橘色的,顏色超華麗的。

我之後又走到步道比較高的地方,又看到這堆在屋頂上的紅鶴,她們應該是不會飛下來吧。

這裡除了鳥類之外,也有一些籠子裡面有展示著一些不是很能親近的熱帶地區動物。這個是Banded Mongoose(縞獴)。

這個是Green Tree Python(綠蛇蟒),整條蛇都是綠色的。

躲在石頭裡面的這兩隻是Gila Monster(美國毒蜥),身體看起來就是滿嚇人的顏色。

這個是Texas Tortoise(德州穴龜),是一種會挖洞的烏龜。

這是Rhinoceros Snake(尖喙蛇),也是一種全身綠色的蛇,這蛇的嘴巴是尖的,白蛇傳的青蛇應該就是這個種類吧。

這是Orient Knight Anole,是一種變色蜥蜴,滿小隻的。

我後來就登上步道的最高處,看到一隻綠色鸚鵡飛過來,然後展開他的彩色翅膀。

要離開Tropic Zone之前,我站在步道的最高處,然後看到有一個大鳥朝我飛過來,有點嚇到。後來發現是這隻Green-and-gold Macaw,我就很近距離地觀察她,她一直在上面騷他自己的癢,很可愛。

Address:
Central Park Zoo
64th Street &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6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sabi - Pork Katsu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Tisch Children's Zoo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4-D Theater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Sea Lion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Snow Monkey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Red Panda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Snow Leopard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Harbor Seal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Penguins & Seabird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Grizzly Bear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Central Park Z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