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Central Park Zoo - Snow Leopards

這是10月15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中午去了Central Park Zoo(中央公園動物園),這篇文章是Snow Leopards(雪豹)篇。這大概是這個動物園的戶外展區,除了棕熊之外,另外的一個猛獸類動物,而且戶外展區的棕熊跟雪豹,都是能抗紐約冬天嚴寒天氣的動物。走進雪豹區的時候也滿有感覺的,發現樹叢中寫了這些字「Suddenly I saw the snow leopard wisps of cloud moved between us appearing and disappearing as if in a dream.」(突然我看到雪豹正在撥動著在我們之中的雲朵,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像是在夢中一樣。),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是美國的動物學家夏勒(George Beals Schaller, b. 1933)的話。

雪豹的展示區,有一個長的玻璃窗,可以容納大概10到20人在展示區裡面觀看,另外也有幾個小的玻璃窗戶在其他地方。展示區其實就是一個讓一群人一起窺視的概念,整個都是很多樹木跟岩石的雪豹區,讓兩隻雪豹在裡面奔跑跳躍。一開始只看到雪豹的尾巴,而且雪豹穿梭在樹叢中,跑得非常快,不是很好拍照。

其實到雪豹區還滿有戲的,一開始就看到兩隻雪豹在相互追逐著。

大部份都是躲在樹叢中,在展示區可以聽到雪豹撥弄樹叢的聲音跟迅速敏捷的身影。

然後我站在展示區,我周圍也有很多遊客,但是似乎好像只有我脖子掛著相機在那邊stand by,其他大家都用手機的樣子。很幸運地,其中一隻雪豹就跳到我面前的岩石地方,我就站在遊客中絕佳的拍照位置。

能近距離觀察雪豹的動態真的魄力十足,雪豹超漂亮的,白色的身體上面也有很美麗的豹紋,尾巴也好長喔。跑的速度超級快,但是這樣慢慢地移動的動作超輕巧又很優雅。

雪豹移動到大岩石這邊了,終於看到雪豹的臉了。

我馬上Zoom in了相機鏡頭,雪豹靜止在這裡,簡直就是擺好pose讓我拍照用的,覺得自己真幸運。

雪豹轉頭看著岩石,感覺好像準備跳上去。

結果沒有跳上去,她是慢慢地爬上去。

她把雙腳放到岩石上,低著頭,靜止了一下,還滿期待她跳上去的。

結果沒有跳上去,她把頭抬了起來而已,整個好像在伸懶腰的感覺,伸完懶腰之後她就飛速跑走消失在樹叢中。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我沒在雪豹區待很久,一來就目睹超近距離的雪豹,而且自己又正好站在絕佳的拍照位置。

同場加映:在雪豹展示區正對面附近還有這隻滿大隻的Black Stork(黑鸛),雖然籠子是跟雪豹區隔開的,我要是她看到雪豹不時無刻在面前跑來跑去,我肯定會嚇死。

離開雪豹區之後,在出口的樹叢也看到有另外一段話「It was zero degrees fahrenheit... descending from the pass were the marks of the snow leopard... 」(現在是華氏零度,到處都是雪豹經過的痕跡)。

Address:
Central Park Zoo
64th Street &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6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sabi - Pork Katsu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Tisch Children's Zoo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4-D Theater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Sea Lion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Snow Monkey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Red Panda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Harbor Seal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Penguins & Seabird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Grizzly Bears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Tropic Zone
The Track of Time: Central Park Zoo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Central Park Z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