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15

無印良品ミニラーメンチキン味

這是今天(10月20日)的晚餐食記,晚上把在電鍋保溫的飯吃完了之後,肚子還是有點餓但是又不會太餓,又有點想喝點湯的東西,想到上個禮拜去紐約市旅行的時候,在Times Square附近的那間MUJI買到的這個「ミニラーメン」(Mini Ramen),這是チキン味(Chicken)口味,就是無印良品的迷你拉麵雞汁口味,份量剛好,所以就拿出來吃。以前去Times Square的那間無印,都沒有賣食品,最近去幾次發現有開始賣一些糖果零食,上個禮拜去的時候,在食品的貨架上出現了這個迷你拉麵,只有這個雞汁口味而已(私心喜歡有點微辣的泡菜口味,不過Times Square這間沒賣),我不做他想,馬上就放進去我的購物籃裡面,還買了兩包。這是外包裝的正面,120公克一包,內裝有四小包,因為在紐約的無印買的,所以還有貼了英文的標籤,120公克等於4.2 oz.,英文寫Flavored Noodles。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Made in Japan,是日本原裝進來的。因為在美國買到的,所以也有美國食品都會有的英文成份說明,我也看了一下卡路里,這樣一小包就有140卡路里。美國這邊的售價是一包美金1.8元。

外包裝背面也有寫調理方法,不過只有日文,那張貼上的英文標籤也沒有寫怎麼調理這個,不知道不太懂日文的美國人買到這個會不會弄來吃。上面寫把麵裝進杯子裡面,倒入200cc的熱水,等三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如果用煮的,大概倒230cc的冷水進去鍋子裡,等到沸騰再把麵放進去煮兩分鐘就可以吃了。

拿出一小包來弄來吃,麵體是這樣的,帶點淺褐色的,應該是油炸的麵體。只有麵體而已,沒有其他的調味包。

把一小塊麵體試著放進去我的馬克杯裡面,剛剛好可以放進去,我的馬克杯是350cc的。

我是倒熱水進去的,倒進去等個三分鐘就可以吃了,泡出來也是這種深褐色略帶點油光的湯,所以這麵體應該就是油炸的。很熟悉的味道,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還滿喜歡去無印買來吃的,沒想到現在居然也可以在美國買得到,整個很開心。

期待泡菜口味登陸美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