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Republic - Miso Glazed Salmon Burger

這是今天(10月18日)的晚餐食記,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本來想說低調地過一天的,謝謝Yu-Hao、Vivian、Gene晚上一起跟我出來慶個生。我們四個人一起來到這間在Bloomfield, CT的美式餐廳「Republic」,餐廳的招牌很有趣寫著Re-PUB-lic,不仔細看還以為這間餐廳就叫做Pub。

我們進來餐廳之後,店員就帶我們到二樓閣樓的位置,從這裡可以看到一樓吧台區的樣子。

隨手拍了一下二樓閣樓用餐區的樣子,紅磚跟這樣的燈光,讓整個氛圍很溫暖。今天也是入秋之後,頭一次最低溫掉到攝氏零度以下,下午時間還飄起了一點細雪,冷冷的天氣中,在餐廳裡面這種氛圍裡頭還滿不錯的。

桌上的餐盤、餐巾還有餐具,還滿喜歡這個白色有藍條紋的餐巾,感覺很實用,在自己家裡用也很合適。我沒有點飲料,所以只有餐廳無料的冰水。

點完餐之後,店員就送來招待的麵包,我們四個人正好一人一個,還有附一碟橄欖油拿來沾麵包一起吃。我們後來又續了一盤,大家又吃了一個。

這是我點的「Miso Glazed Salmon Burger」(味噌醬鮭魚漢堡),美金15.25元。是放在一個木板和一張餐紙上來的,木板上來時還溫溫的。這個餐還有附一盤沙拉。

拍一下鮭魚漢堡的側面,漢堡沒有很大一個,拿在手上直接咬就可以吃了,不需要用刀子切開。不過這張照片的光線好像有點暗。

把漢堡拿起來拍一下,這側面就比較亮一點。這鮭魚漢堡裡面還滿有趣的,除了沾了味噌醬的鮭魚漢堡肉之外,裡面還有小黃瓜、蘿蔔嬰(就是蘿蔔的嫩芽),還有韓國泡菜。有泡菜的口感真的很有趣,有點微辣,日式的味噌鮭魚加上韓國泡菜,又是美國漢堡的外觀,吃起來感覺也沒很有負擔。

我也順便拍了一下大家的餐點,這是Yu-Hao點的「Cuban Sandwich」(古巴三明治),美金14元。

這是Gene點的「Truffle Mac 'n Cheese」(松露起司通心粉),美金19.5元。

這是Vivian點的「Fish and Chips」(炸魚和薯條),美金17.5元。

吃完餐後,平常我是不太加點甜點的,不過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就想說點一個來應景一下。點了這個「Sweets Under Glass」(玻璃內的甜點),上來的時候是有一個大玻璃蓋子蓋著,店員把這個甜點放在桌子上之後就把玻璃蓋子拿走了,裡面有兩組各五種不一樣的甜點,所以一共10個,每個都小小的,這樣是美金12元。

我就跟Yu-Hao一起分一半,中間紅色的那個是蔓越莓口味的冰淇淋,有灑白色糖粉的是南瓜泡芙,上面有一個蔓越莓的是蔓越莓焦糖派,有灑黑色糖漿的是巧克力佐餅乾,有鮮奶油在上面的是蘋果派。

Vivian也點了一個甜點,這是「Creme Brulee」(法式焦糖布丁),美金8元。

最後也謝謝185位朋友在我生日當天(或前後)經由Facebook跟LINE傳來的生日祝福訊息,我都收到了,非常謝謝大家。

Address:
Republic
39 Jerome Avenue
Bloomfield, CT 06002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Republic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