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Move to Clemens Place

7月28日那天從學校宿舍搬到新家這裡來,就是這棟公寓的二樓左邊這個位置。這附近都是出租公寓區,叫做Clemens Place,我們學校很多同學都住在這附近。

從一樓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信箱的位置。

我的公寓在二樓,所以需要上樓梯,公寓沒有電梯,所以只能爬樓梯。

我住在這棟公寓的203號房,是一個one bedroom的格局。

這裡是客廳,因為剛搬來整間都是空的,百廢待舉,如果找到工作也有可能再搬家,所以打包的紙箱都索性都堆在那裡,不太想打開來。比學校宿舍好的就是有冷氣,夏天待在家裡也不會讓自己太熱,但是電費會比較貴。照片右邊的那塊就是廚房區,我也把新買的黑色折疊桌跟折疊椅放在這裡當餐桌用。

這裡也是客廳的另外一面,我把電視放在右邊,因為靠近cable的插孔,左邊也堆了一些東西,就是電子琴、Wii,跟按摩器。左邊的牆上有一個白色的東西,是電鈴跟通話器,公寓的門就在最左邊。

客廳也有窗戶,一共有四個。這裡是靠近街道的位置,所以白天會滿明亮的。客廳全部都沒有燈具,所以晚上需要立燈幫忙。

窗戶都有紗窗,從客廳窗戶拍出去的街道景色,這條街是單行道,所以車子都只能停同一個方向。

這裡是廚房區,冰箱比學校宿舍的小一點,但是還夠放我的食物,爐子是有四個,一大三小的,大致上我還是用那個大的在煮東西吃,爐子下面是烤箱。現在我還在想這些櫃子應該放什麼東西,尤其是那些高的櫃子,好像東西一放上去就會忘記它們的存在。

爐子的對面這個牆上就是水槽的地方,還有洗碗機,我後來把我的微波爐跟烤麵包機放在洗碗機的上面。基本上廚房是一個L型的,以前宿舍的廚房就是一條直線,現在就要煮完飯就要拿鍋具到水槽清洗,我覺得還是需要時間來適應這樣的動線。

廚房的地板上堆滿了我的食物跟乾糧,目前還不知道如何把這堆東西塞進櫃子裡面。

這個是新家的走廊,我從客廳方向這邊拍過去的,右邊就是公寓的門,門的右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儲物櫃,我把鞋子跟衛生紙放在裡面。走廊盡頭就是浴室跟洗手間,左邊裡面還有一個臥室的門。

這個是臥室的入口。

之前買的Intex氣墊床套上我的被套,還有我的被單跟枕頭。氣墊床用到現在還滿意的,晚上睡覺還滿舒服的。臥室裡面也有兩個窗戶,電扇後面是其中一個。

我的筆電跟長方形的折疊桌還有透明的置物櫃就放在這裡,目前是我工作的地方。新買的折疊椅不是太滿意,長時間坐在上面工作有點不太舒服。

我的印表機、木頭的櫃子,還有一堆影印紙跟裝訂機都放在臥室的這個角落。不過這個角落都沒有插頭,我最後去買了延長線才解決讓印表機有電可用的問題。臥室的另外一個窗戶這個角落。

臥室的衣櫃,把我夏天的衣服放進去就滿了,冬天的衣服還放在打包的紙箱裡面。另外我兩個行李箱也塞在這個衣櫃的右邊下面。

這個衣櫃是有門的,就是這樣拉開的門,我覺得這個門很難用,要把他全部關起來的時候,常常都會夾到衣服。決定都不關起來的時候,發現右邊這個衣櫃門會卡到臥室門,最後就是左邊的這個衣櫃門不關。

臥室也是都沒有燈具,所以需要立燈幫忙,因為臥室的兩個窗戶不是向著街道,所以白天時間如果天氣不是大晴天,還是會有點昏暗,有時候立燈還是必須開著。我也把一些雜物堆在立燈的附近,我都沒有櫃子,所以很難把這些東西放得很好看。

這個是浴室跟洗手間的入口,我把在大創買的湯屋旗幟掛在門口,另外我把洗衣籃、洗衣精和熊寶貝、烘衣服的防靜電紙跟洗衣袋都放在門的外面。

浴室一進來就是洗手台,我把捲筒衛生紙放在洗手台下面的櫃子裡。洗手台的水龍頭有點緊,但是洗手台還滿好用的,水都乖乖地會在洗手台裡面,不太會溢出來。

洗手台跟馬桶。

浴室的淋浴間,也是有浴缸的。我把新買的透明浴簾掛了起來,就可以洗澡了。透明浴簾還不錯,很有開放感。另外浴室這邊也有一個窗戶,所以浴室就沒有裝抽風扇了,但是這窗戶基本上是不會打開來的,所以洗澡的時候把浴室門關起來的話,沒有抽風扇跟沒有開窗戶,整個浴室都變成霧茫茫地充滿水氣,放在浴室裡面的東西也都有一層水氣,我覺得不太好。反正一個人住也沒差,後來洗澡的時候我都不關浴室門了。

我把我的大浴巾跟沐浴海綿,還有洗髮精、潤絲精跟沐浴乳放在這裡。

浴室的這邊還有一個毛巾架跟鏡子,這個鏡子可以打開,裡面是一個置物櫃。我就把一些雜七雜八的盥洗用品跟洗面乳和身體乳液,全部丟進去這裡面。丟進去這裡面也可以防止這些用品在洗澡時關上門會沾上的水氣。

浴室旁邊的這個角落還有一個門。

這個門打開來就是公寓的小陽台,其實就是逃生用的鐵梯的後門出口。

鐵梯是長這樣子的,我後來發現這個鐵梯還滿好用的,因為去洗衣服或是倒垃圾,從鐵梯這邊都可以很方便地出入。

走下鐵梯再往後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倒垃圾的子母車。這個子母車沒在分類的,所以我的垃圾也索性不分類,因為分類了倒在一起也沒用。

我覺得我很快就適應新家的生活,之前住的學校宿舍雖然空間比較大,但是一個人住,新家的空間也足夠了。不過目前為止因為缺乏家具,還不是很舒適。很想幫新家添購一些家具,但是想說如果找到工作的話,還可能再搬家,整個陷入兩難。最後還是想說先不要買好了,目前家裡的這些東西暫時都還可以撐一下,生活不會有什麼問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ove Out of Clemens Place
The Track of Time: Comcast Xfinity
The Track of Time: Intex Comfort Plush Dura-Beam Twin Air B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