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Comcast Xfinity

因為7月28日搬到新家也沒有網路,沒網路正事也無法辦,生活也過不太下去,過幾天的7月30日下午五點,收到UPS送來的一個大紙箱,是Comcast寄來的。一直在猶豫要辦AT&T還是Comcast,問了大家的意見,Comcast雖然比較貴,但是品質比較好,還可以看電視,所以就決定申請Comcast的網路。下面照片就是UPS送來的大紙箱,雖然不會很重,但是已經是我搬家用的紙箱最大型的那種size。

打開紙箱裡面躺了兩個一樣size的紙盒子,我把小阿楞拿出當比例尺。

我打開第一個盒子,一打開就有xfinity的字樣。

盒子第一層放著安裝說明跟盒子內容物的清單,左邊的小冊子裡面有合約跟首次啟動裝置的帳號跟密碼。

盒子中間這層放著兩條一長一短cable線,白色的是長的,黑色的是短的,還有一條黃色的網路線。中間格子裡面放的是一個一轉二的接頭,還有一些螺絲可以把線固定在牆上或是地上的裝置。我後來有用到那個一轉二的接頭。

盒子最底層是放著網路的modem,還有電源線。

把modem立起來的樣子,使用的時候機器上面會亮白光。

這台modem上面也有內建無線的wifi router,所以直接用這台,新家裡面就會有無線網路了。無線網路的帳號跟密碼就在寫在這台機器的下方,密碼超級長的,非常難記。後來使用的狀態,覺得網路速度很快也很穩定,看影片也都很順暢,還挺滿意的。

第二個盒子打開也有xfinity的字樣。

一樣有安裝說明跟盒子內容物的清單,左邊小冊子一樣是合約跟首次啟用裝置的帳號跟密碼。兩個盒子的帳密都是一模一樣的。

盒子的第二層有兩條一長一短的cable線,都是黑的,還有一條電源線,跟遙控器。

盒子的底層是一台有線電視的電視盒。

這張照片糊掉了,電視盒看起來不是新的,應該很多人用過了。

啟動電視盒的時候需要遙控器的幫忙。

第一次裝電視盒的時候以為安裝不成功,都沒有出現橘燈,後來弄了一下,按了一下遙控器啟動之後,橘燈就出現了。可能以前在學校宿舍也是有Comcast的有線電視可以看,可能之前電視就已經設定好了,所以不用再按照安裝說明的繁複步驟,電視就可以看到節目了。但是電視只能看到十台左右的local電視台,我喜歡看的電視台都沒辦法看到,不過HBO on Demand倒是可以看,所以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電影,也不用再多付費,這個我倒是滿喜歡的。

我的電視還是舊型的CRT電視,還滿重,因為我才剛搬到新家,都沒有什麼家具,電視也只好放在地上。我把modem放在電視的右邊,電視盒放在電視的上面,還有我的Roku Streaming Player,我放在電視的左邊。電視旁邊的牆上就有cable的插孔,但是只有一個,我有兩台機器都需要連到插孔上,後來就用了那個一轉二的接頭就順利把兩台機器都連通。剛連好的時候,需要使用網路線連接modem跟電腦,連好就上Comcast官網就開通帳號之後就可以了,後來都用無線網路,所以網路線開通之後就可以收起來了。基本上按著安裝說明的步驟做,就可以成功啟動這兩台裝置。

後記:我申請的這個是Xfinity Bundled Service和Internet Plus,一個月要美金49.99元,電視盒有一個月0.67元的成本費,modem的月租費是8元。另外我用了最快的shipping fee,等了兩天就到貨,郵費需要29.95元。第一個月雜七雜八加起來要付到快要100元,之後每個月要付58.66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ove to Clemens Pl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