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Late Spring Sakura (2)

5月4日星期天下午,我有來這棵在宿舍旁邊櫻花樹拍照,但那天天氣時晴時陰,我就決定隔天(5月5日)下午大概二點多再來拍一次。這天天氣出了大太陽,天氣很好,下面照片就是在宿舍旁邊的櫻花樹。

一樣我也用了這顆Leica 25mm F1.4的定焦鏡拍的,所以當然要拍一下櫻花特寫。

下垂到綠色草地的粉紅櫻花,櫻花的莖是桃紅色的。

那天拍的時候除了天氣很好,另外風也沒有很大,所以櫻花還滿安定的,很好拍。

這支莖上面有很多櫻花。

另外這一枝莖的櫻花就掉了不少。

還有一點綠色葉子的櫻花。

由下往上拍的櫻花。

在粉紅背景中的櫻花。

照片背後的建築物是學校宿舍。

最後再拍一張在宿舍旁邊的這棵櫻花樹。

我知道校園附近還有幾棵櫻花樹,所以就順便去拍一下。這是路過的蒲公英的黃色花朵,這個季節,草地上總是長著一大堆這種黃色的花。

也有這種不知名的藍紫色小花(按:後來教會會友Alice跟我說這種野花叫做violet,就是小紫羅蘭花)。

還有這種小白花,都是野草長出來的超小的花。

這是校園中的另外一棵櫻花樹,這棵櫻花樹很奇妙,雖說是同一棵但是櫻花卻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粉紅色的,另外一種是白色的。

這是這棵樹的粉紅色那端。

這棵的櫻花花朵還是長得很漂亮,雖然風稍微一吹就像是櫻花雨這樣花瓣四處飛舞。

這是白色櫻花的特寫。

白色櫻花也開了不少。

粉紅色櫻花的背景有白色的櫻花。

白色櫻花的背景也有粉紅色的櫻花。

太陽光真的很捧場,照片怎麼拍都很好看。

再拍一張白色的櫻花莖,這種白色櫻花的莖不會垂下來。

在綠色大草坪上的粉紅垂櫻。

最後再拍一張白色櫻花的特寫。

當然粉紅色櫻花的特寫也不能放過。

校園這裡也有另外一棵白色的櫻花樹。

這棵白色櫻花樹超級高,所以很難拍照片。我只拍了兩張特寫的,這是第一張。

這是第二張。

散步在校園中也找到很多漂亮的花。

這個是紫色的杜鵑花,這附近都是杜鵑花的香味。

拍了一下杜鵑花的特寫,陽光真的很賞臉,整個光都打在杜鵑花上面。

這個白色的花是Star Magnolia(星花木蘭),拍的時候這棵樹上的花已經所剩無幾了。

另外我又看到校園的一個建築物旁邊的地上種了一些三色堇,這個是淡紫色的。

深紫色的三色堇。

還有黃色的三色堇。

宿舍前的廣場草坪,午後陽光耀眼的時光,五顏六色的樹木,春天今年雖然來的遲一點,但是他還是終究來了,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色俯拾即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te Spring Sakur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