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自製滷蛋

這是5月6日下午做的手作料理,第一次嘗試做滷蛋。上網看了一些食譜發現用電鍋就可以變出滷蛋了,加上冰箱裡面還有一盒快要過期的蛋,趕快一鼓作氣把他消化完畢。首先就是把電鍋的內鍋拿出來,然後在外鍋鋪上一或兩張的廚房紙巾,然後在紙巾上面淋上水,我那盒蛋還有九個,所以就一次全部放進去,剛剛好擠滿。放好之後就進行煮飯程序就行了。

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我想說要做滷蛋,所以就讓他悶個十分鐘變成全熟。蛋拿出來之後,放進冰水後冷卻,等蛋變涼之後才比較容易剝蛋殼。我覺得這整個的料理過程,剝蛋殼這個步驟最花時間了。

剝完蛋殼,騎士就是白煮蛋,然後我在電鍋內鍋裡面放了水跟醬油,量就是要蓋過這些白煮蛋,比例可以自行調配。我水放的是有點多,所以沒有很多醬油色,還有我還放了一包滷包進去。

然後就把內鍋放進電鍋裡面,外鍋加一杯水的量,按下煮飯開關就行了。下面照片是煮好的樣子,可能我醬油放得不夠多,所以外觀看起來還是很像水煮蛋,沒有沾上什麼醬油顏色。

我於是把所有的東西放進去這個容器裡面,然後冰進去冰箱放置一整天。

這是放置一整天之後的樣子,但似乎開始有了滷蛋的感覺。

我拿出了其中兩顆蛋來吃,醬油色其實可以再深一點,不過這樣吃起來就已經有滷蛋的感覺了。

對半切開,放了一點蔥花跟醬油膏,自製的滷蛋就大功告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