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北海道秋鮭明太子茶漬け

這是昨天(5月6日)的早餐,因為冰箱還有一些吃剩放在冷凍室裡面的米,想說拿來弄稀飯來吃好了。看到食物櫃裡面還有這個寒假從台灣帶過來的茶漬包,就拿出來用看看。這是北海大和(Hokkai Yamato)的北海道秋鮭・明太子茶漬け,我記得我是在嘉義松屋的地下街小超市買到的,忘記多少錢買的,這樣一袋裡面有三包。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因為是台灣買的所以有貼中文標籤。

這裡有食用說明,就是放約100克煮好的米,然後把一袋茶漬包倒上去,然後加入150毫升的熱水就行了。

打開外包裝,裡面有三小包,包裝上面的鮭明太茶漬け的字樣好像是電腦打印上去的。

因為是冷凍的米,所以我就先拿去鍋子煮了一下順便退冰,倒了一點高湯跟加了一點玉米進去進去煮。煮好之後我就這茶漬包倒上去,我發現這包茶漬包裡面有很多粉末狀的東西。

這是攪拌好的樣子,這包裡面有一點海苔跟一些脫水鮭魚的碎片,因為我有放高湯,本身稀飯已經有味道了,茶漬包那些粉末狀的東西似乎也是調味料,吃的時候覺得鹹味有點太重了點。下次再吃的時候應該直接加熱水就可以,不需要加高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電子鍋初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