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Late Spring Sakura (1)

這是5月4日星期天拍的,那天早上去教會之前,我就發現宿舍外頭好多粉紅色花瓣。這陣子都關在家裡寫曲或是唸書,好久沒有出去外面走走,整天宅在家裡,看到這些粉紅色花瓣才驚覺發現春天已經悄悄地來了。今年天氣也比較奇怪一點,四月中還下了一場小雪,讓這些粉紅色花瓣都遲到了。下面照片是星期天下午從教會回來,大概下午三點多,在宿舍附近的這棵櫻花樹拍的照片,那天天氣其實很好,不過我出去拍的時候天氣都陰灰沒陽光,運氣不是很好。

以下照片是出動我的Leica 25mm F1.4的這個定焦鏡拍的,所以當然要拍櫻花的特寫。

其實不太好拍,因為櫻花都是垂下來的,我都要由下往上拍。那天風又很大,一直隨風搖曳,不是很安分地讓我拍。

有點陽光露臉了,不過只是短暫的情況,一會兒陽光又不見了。

櫻花垂下來的樣子,花聯結的地方是桃紅色的。

垂櫻旁的宿舍,藍天暫時露臉。

不過一會兒天空又變成陰灰,後面建築物仍是宿舍。

最後把握住陽光出現的時候趕緊再拍一張。

那天大概下午五點半,我又出去拍了一次,那個時間正好是太陽要下山的時候,雖然陽光還是斷斷續續的,不過有出現陽光的時候都是燦爛的金黃色。

金黃色的夕陽光線跟粉紅色的櫻花樹。

金黃色的光線怎麼拍都是很漂亮。

隨風搖曳的櫻花樹枝。

其實這樹枝應該長滿櫻花的,已經掉了不少。

躲在樹裡頭的櫻花。

藍天、夕陽,跟櫻花。

櫻花所剩不多的樹枝搖曳著,後面的建築物是宿舍。

我開始在夕陽光線跟櫻花樹枝之間找尋著合適的拍照角度。

一大串的枝垂櫻。

雖說都只拍著宿舍的這一棵櫻花樹,但是看到這種粉紅顏色,心情都變很好。今天春天雖然遲來了,櫻花也遲到了,但是他還是終究來了,這種粉紅色就是春天來臨的象徵。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te Spring Sakura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