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Narita Transit Program

這是10月20日入境日本成田的小遊記,那天我搭了凌晨12點5分的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紅眼班機從越南河內到日本成田,抵達的時間是早上6點52分,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38分鐘。我下一班班機從成田飛美國芝加哥是下午5點45分,所以轉機時間長達10小時左右,又是白天時間,正好可以安排個小出遊,所以決定填日本的入境單來個小旅行。下面照片就是已經在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

我有做一下功課,發現有這個Narita Transit Program,他們提供轉機旅客一些在成田附近的幾個小時小旅行,還滿適合我的,所以就想參加看看。不過我來得太早,櫃台早上9點才開(早上9點到中午12點受理報名)。

所以我就趁著空檔打開了Ingress這個遊戲,看看成田空港第二航廈附近有什麼mission可以做。這是遊戲的一個portal(塔),是16號的巴士站牌,也是mission裡面要hack(入侵)的一個portal。

接著我就跟著mission的指示走了一下,繞到機場外圍的這個地方,發現那天天氣非常好,從這裡看機場的角度也很漂亮。但是我只有短暫轉機10小時而已,所以我沒有申辦手機網路,都是用機場的免費Wifi玩Ingress,像是來到戶外的話,機場的Wifi就訊號很低,非常難玩。

最後還是完成了一個mission,這個mission是「Welcome to Japan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發現很多mission的portal都要跑到戶外來,光靠機場免費的Wifi幾乎沒辦法玩,所以就放棄了。放棄之後,我就想去逛一下機場的Airport Mall,在Airport Mall買了一些旅行用品之後,遇到了之前在越南河內一起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Matsushita San和Miyoshi San,他們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從河內到成田,不過他們是搭商務艙,我只是搭經濟艙而已,所以一路上都沒遇到。沒想到在Airport Mall居然還能遇到他們,跟他們說聲再見之後,我就再回去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櫃台。

抵達櫃台的時候,大概早上9點10分左右,已經開放了。還滿親切的櫃台人員說我可以從五種行程中挑選一種,第一種是最有人氣的「Narita City」(成田市),是去成田山新勝寺的行程。第二種是「Shibayama Town」(芝山町),是去航空科學博物館的行程。第三種是「Tako Town」(多古町),是一個悠閒散步在鄉村的行程。第四種是「Sakae Town」(栄町),那裡可以體驗古時的江戶風情跟換穿日本古裝。第五種是「Kozaki Town」(神崎町),是參觀酒廠的行程。

我想了一下,成田山新勝寺我去過很多次了,我也知道怎麼自己去的方式,雖然他們很推薦這個行程。我沒去過航空科學博物館,我對飛機也很有興趣,所以就決定選第二個「Shibayama Town」的行程。選定之後,他們還給我很多文件,包括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手冊、一本御朱印帳、成田附近的神社地圖,還有一罐空港水。

Shibayama Town的行程,有包含一個午餐buffet的餐廳「ふわり」(Fuwari),如果我要去的話,需要事先訂位。我不是很在乎吃的事情,所以我就說那沒關係,我可以回機場再吃,所以沒請他們幫我訂。決定好行程之後,我就把我背包的東西,放一些到我的電腦包裡面,準備輕裝上路,然後把電腦包寄放在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櫃台。

出發之前,出現了兩位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義工Takehana San和Suzuki San,他們兩位會陪我一起進行這個小出遊,頓時覺得自己有點像貴賓,轉機的一人輕旅行也有兩個義工陪伴。Takehana San的英文講得很好,所以一路上溝通也沒有問題,我們去了航空科學博物館,然後去「芝山水辺の里」散步,到了「空の駅 風和里しばやま」這裡休息一下吃個東西,最後到了一個很小的「四所神社」,才折回去航空科學博物館搭車回機場。

選行程的時候,櫃台人員已經有跟我說,四所神社太小,幾乎很少人到訪,如果我想要御朱印的話,最好是選其他行程。不過,航空科學博物館還是滿吸引我的,所以我還是選了Shibayama Town這個行程。行程的遊記我會另文說明。

參加完之後回到機場大概下午1點30分左右,櫃台人員請我填了一下問卷,最後還送我小禮物。是一支Pilot粉紅色的魔擦筆,還有一隻紙鶴。

櫃台人員也說,離我飛機起飛時間還有一陣子,我衣服上面還有貼著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貼紙,她說憑著這張貼紙我可以去Airport Mall的「Rassurants Travaler's Lounge」免費休息,而且裡面有無料的飲料跟零食可以吃。免費的,我當然之後也有去看看,發現原本的入場費就要日幣1030元耶,整個像貴賓的感覺又出現了。

如果你的英日文還不錯的話,可以跟義工聊天,白天時間(早上9點到12點)抵達成田空港,下一班飛機又是在傍晚或是晚上起飛,參加這個Narita Transit Program,我還滿推薦的。即使是這樣幾個小時的輕旅行,都可以感受到很多日本人貼心的細節和服務,一人就成行的小旅行團,真的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Flight Schedule:
10/20 Japan Airlines JL752 HAN-NRT
Hanoi, Vietnam to Narita, Japan 12:05am-7:30a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45pm-3:35p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2199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45pm-9:52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成田国際空港第2ターミナルサテライト店 - 牛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Rassurants Traveler's Lounge
The Track of Time: 四所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空の駅 風和里しばやま
The Track of Time: 芝山水辺の里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屋外展示場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展望展示室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NAAコーナー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ボーイング 747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Hanoi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Hanoi Trip in October 2016
Official Website: Narita Transit Pro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