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航空科学博物館 - ボーイング 747

這是10月20日從越南到美國途中轉機的輕旅行,參加了Narita Transit Program的Shibayama Town(芝山町)的行程,第一站來到了「航空科学博物館」(Museum of Aeronautical Sciences)參觀。早上10點一開館就來了,入場的時候馬上報名了這個無料的Boeing 747-400操縱模擬機的體驗課程。下面照片是館內一樓西棟Boeing 747-400的模擬機。

我參加的是早上10點10分的這個場次。

也拿到了一張課程的DM。

教官正在Boeing 747-400下面開始講解課程,全程都是日文的。我的破爛日文根本聽不太懂這些高階的飛行機用詞,陪我一起同行的Narita Tranist Program義工導遊Takehana San,有稍微幫我翻譯一下英文,但是教官講得超級快,所以Takehana San都來不及翻,只說了一些重點給我。

這張圖表是在講駕駛艙的儀表板和操縱桿的功能。

這張圖表是在講飛機的部位,還有運轉方向。

教官講解的位置附近也有一個模擬駕駛艙的樣本可以參考。

教官講解完畢之後,我們這個梯次有三個人就準備要進入模擬駕駛艙開一下飛機。這是在館內一樓的Boeing 747-400的模擬機。

模擬駕駛艙在模擬機的後頭。

進來模擬駕駛艙了,我是最後一個體驗的。有兩個飛行流程,第一個是自由水平飛行,第二個是起飛跟降落的過程。自由水平飛行的時候,我開的飛機一直往右傾斜,教官說要我不要踩踏板,不然就會傾斜,可是我已經踩了,有點手忙腳亂不知道怎麼讓飛機往左傾斜到水平位置。起飛跟降落時,教官會問說我想開去哪裡,Takehana San跟教官說我待會要飛去美國芝加哥,所以就芝加哥吧。這個過程的重點就是起降的操縱桿使用,其他時間就是剛剛的水平飛行,不過我還是開得不太好,教官用日文一直講我也聽不太懂,Takehana San幫忙的英文翻譯也不太來得及。

大概1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模擬機課程,我就在飛機搖搖擺擺中結束了。開飛機真的不太容易耶,謝謝機長們讓我們旅客都常常有平穩的飛行旅程。

最後再看一下模擬駕駛艙的樣子。

接著我就在館內一樓西棟這裡參觀,這是Rolls-Royce Merlin 621的飛機引擎。

這是Douglas DC-8的飛機輪胎。

這裡還有飛機輪胎大小的比較。

這是Boeing 747-400的飛機引擎。

這個也是飛機引擎,但是我忘記是什麼型號了。

Douglas DC-8的飛機模型。

這是Boeing 747-400主翼斷面展示。

這是Boeing 747-400的機體斷面展示。

Boeing 747-400的機體與機翼斷面模型。

這邊還有一些可以讓人上去自由上去乘坐的駕駛艙。

這是Bell XS-1的駕駛艙。

接著就來到這個展示著空姐制服的角落。

以前日本的空姐是穿長裙的。

當然還有大量賞心悅目的制服空姐公仔。

這裡還有Boeing 747-400的機艙客室的展示,這是駕駛艙的樣子。

Boeing 747的頭等艙,真希望待會飛去芝加哥也能像這樣躺平,肯定很爽。

Boeing 747兩個一列的商務艙位置。

Boeing 747三個一列的商務艙位置。

還有我常常坐的經濟艙位置。

洗手間的樣子。

Boeing 747的空中廚房。

這是在往二樓穿堂的裝置,可以把手放進兩側隨著曲線擺動,就可以模擬鳥兒飛行時的動作。

Flight Schedule:
10/20 Japan Airlines JL752 HAN-NRT
Hanoi, Vietnam to Narita, Japan 12:05am-7:30a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45pm-3:35p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2199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45pm-9:52pm

Address:
航空科学博物館
千葉県山武郡芝山町岩山111-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成田国際空港第2ターミナルサテライト店 - 牛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Rassurants Traveler's Lounge
The Track of Time: 四所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空の駅 風和里しばやま
The Track of Time: 芝山水辺の里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屋外展示場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展望展示室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NAAコーナー
The Track of Time: 航空科学博物館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Transit Program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Hanoi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Hanoi Trip in October 2016
Official Website: 航空科学博物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