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6

Hanoi 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次來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使用的機場就是這個Hanoi 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越南河內內排國際機場)。這是10月12日抵達這個機場的第二航廈,在飛機的窗邊拍的照片,看起來是一個長條形的機場。

10月17日大會安排一個活動,我們一群人從河內搭車去Vinh Yen City(永安市),途中也有經過這個機場。下面這些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我有點懷疑這裡是我之前來過的機場。

後來發現這個有紅色屋頂的建築物,是河內內排機場的第一航廈,以前是只有這個航廈,因為不敷使用,所以建了國際線專用的第二航廈,第一航廈的班機現在大部份都是國內線使用。

接著就看到這個河內內排機場的第二航廈。

不過這棟好像也不是第二航廈,因為似乎沒這麼短。

這棟才是新建的第二航廈。

第二航廈看起來比第一航廈漂亮很多。

通過機場之後,附近的景象就變成一片荒涼的鄉村風景。

這是10月19日深夜,我準備要離開河內的時候,又來到這個內排機場。晚上的這個機場看起來又很不一樣,打上燈光整個變得很低調地現代感。

機場的鋼筋結構都外露打上了燈光,很有現代感。

準備進來排隊check in。

B是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的櫃檯,櫃台的地勤人員,英文也講得很不錯,我要搭日航的飛機到日本成田空港(Japan Narita Airport)轉機。不過我這趟是要去美國的,通常check in的時候都需要輸入我的美國地址,我有問地勤需不需要我的美國地址,他說不用。從成田到美國芝加哥我使用的是美國航空,後來是在成田空港的美國航空的登機門櫃檯,聽到廣播說,不是拿美國航空的登機證的話,請去櫃檯換票。換票那時候,美國航空的地勤又重新檢查了一下我的美國簽證,順便一併輸入美國的地址。

拿到登機證之後就準備出發了,安檢還可以,沒有排很久的隊,護照檢查的時候反而比較久,越南的海關官員動作有點慢。

全部都通過了,我就先去找洗手間。沒想到在洗手間裡面居然能看到這樣的機場景色,覺得很漂亮,就隨手拍了一下。

第二航廈是個長條形的建築物,通過安檢跟護照檢查之後,走進來就是機場的正中央,然後往兩側的登機門走去,基本上建築物的設計還滿直接的。我也順便逛了一下機場賣店,這是Burger King。

這也是一間餐廳Two Tigers(兩隻老虎)。

賣紀念品的商店,但是看起來似乎不太便宜。

也是紀念品店,在河內市區買的紀念品應該是比在機場賣店買的來得便宜的很多。

也是紀念品店,這裡有在賣越南咖啡。

也看到一個小書店。

逛了一下,我又沿路走回去待會要登機的31號登機門,其實通過安檢跟護照檢查之後,往左轉就可以馬上看到31號登機門,所以我是往左邊一直走去逛逛的,右邊我沒有過去看。

Flight Schedule:
10/20 Japan Airlines JL572 HAN-NRT
Hanoi, Vietnam to Narita, Japan 12:05am-7:30a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45pm-3:35pm
10/20 American Airlines AA2199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45pm-9:52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anoi Trip in October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