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Jap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這是10月4日的飛行遊記,這次旅行主要是去參加在越南河內的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順道回台灣一趟。在康州Bradley機場出現了趕不上飛機的窘境,還好地勤幫我及時改了前兩段的航程,本來是飛德州達拉斯(Dallas),改成飛到芝加哥,芝加哥飛成田的班機也從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變成了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因禍得福,讓我變成還滿期待這段長程的飛機,第一段飛機在早上8點55分抵達芝加哥O'Hare機場第三航廈的K8登機門,下一班飛機是中午12點35分,在K19登機門。

轉機時間還滿久的,我就想說在芝加哥O'Hare機場第三航廈走走,打發一下時間好了,所以打開手機的Ingress遊戲,發現有一個任務可以做,所以完成它了。做完它之後,我就發現肚子有點餓,所以就在K19登機門附近的Starbucks,買了一塊Pumpkin Bread跟Tall Latte當早餐。

K19號登機門的地勤也出現了,登機門附近也出現不少旅客。

這是我本來第二段的機票,是美國航空編號AA175的班機,從德州達拉斯飛日本成田。不過因為我趕不上第一班的國內線飛機,所以這段也沒辦法搭上。

Reschedule換到了這張新的機票,是日本航空編號JL9的班機,從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登機門是K19號,登機時間是中午12點5分,起飛時間是中午12點35分,我的座位是26J。

飛機抵達芝加哥O'Hare機場的K19號登機門的時候,也是引起旅客的注目。

大家都在看在機艙後面的圖案,非常吸睛。

這部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77-300,機艙後面的圖案是日本網球名將錦織圭(Kei Nishikori, b. 1989),這飛機也叫做「Jet Kei」(錦織圭彩繪機)。

機艙裡面的樣子。

機艙裡面有兩個走道,兩邊各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也有三個位置。

日本航空的座椅都是紅色的,椅子上也有放了小枕頭跟毛毯。我的位置是26J,是卡在中間的位置,我這排另外一個位置是一位日本女性坐在走道的位置,窗邊的位置是空位。後來我就跟這位日本女性討論了一下,她喜歡窗邊的位置,我喜歡走道的位置,所以我們就私底下換了,我就坐到26H的走道位置。

當然這種國際線的長程飛機肯定會有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螢幕是觸控的,旁邊還有一個USB和黃色的接頭,我有試過把手機接上USB接頭,看看能不能充電,但是似乎不行。螢幕的遙控器就放在下方,遙控器左右兩邊有一個小的置物空間,桌子是兩折式,一折可以放飲料,兩折全打開就可以放餐盤。

我還滿喜歡椅子後面下邊的這個網袋,可以放手機、平板或是書都很合適。

當然搭日系航空的飛機,我一開頭就會找看看有沒有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這集有三個小單元,第一個是大雄的萬聖節,道具是動物變身棒跟復原之吻,第二個是漫畫家克莉絲汀,這位就是胖虎的妹妹,第三個我看到睡著,不記得是什麼了。

第二個我看了這個動畫電影「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大家都在幫忙健忘的Dory找回家的路。

第三個我看了這部日本電影「海よりもまだ深く」(比海還深),是阿部寬主演的,是一部探討家庭羈絆話題的電影。

起飛後大概一個小時後,空姐就來送飲料還有零食,飲料我點了日本航空特調的Kiwi Juice(奇異果汁),還有米果可以吃。

這是第一餐午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照燒雞肉飯,第二種是燉牛肉飯,我選了照燒雞肉飯。

餐有一個還滿美式的沙拉。

附餐有燻火腿馬鈴薯沙拉、水果,還有抹茶涼麵,還有一小罐水。

灑了滿多芝麻的照燒雞肉,底下還有一些炒蔬菜跟蛋絲。

飯後還有甜點,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

大概在看海よりもまだ深く的時候,我暫停了一下,去上了一下洗手間,在洗手間附近的廚房也放了一些零食跟飲料,可以自由取用。我拿了一包米果、兩塊起司仙貝、兩包馬鈴薯點心,還有柳橙汁。邊吃零食邊看電影,很愉快。

要降落前兩個小時左右,空姐就來送早餐了,早餐只有一種,沒得選。

附餐有一個沙拉,還有罐頭的橘子。

還有草莓優格。另外那塊三明治,是宵夜的,我整個睡翻,沒吃到宵夜,空姐還幫我做了記號,在早餐時間補送了這塊三明治給我。

飲料我還是點了Kiwi Juice,這個喝起來真的很順口。

早餐是起司通心粉,我不太喜歡吃這個,但是份量很少,所以還來不及嫌棄他,吃沒兩下就吃完了。

飛機在10月5日下午3點22分降落在成田空港,3點30分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61號登機門。下面照片是這台錦織圭彩繪機停在成田空港61號登機門的樣子。

Flight Schedule: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2606 BDL-DFW
Hartford, CT to Dallas, TX 7:05am-9:55am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2269 BDL-ORD
Hartford, CT to Chicago, IL 7:30am-9:07am
October 4 American Airlines AA175 DFW-NRT
Dallas, TX to Narita, Japan 10:35am-2pm (next day)
October 4 Japan Airlines JL9 ORD-NRT
Chicago, IL to Narita, Japan 12:35pm-3:35pm (next day)
October 5 Japan Airlines JL809 NRT-TPE
Narita, Japan to Taoyuan, Taiwan 5:55pm-8:5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