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6

第一次沒在自己居住城市度過的生日

今天(10月18日)是我的生日,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生日不是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中度過的。今年10月12日到18日來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今年的生日也在這個旅行的途中度過,周遭的作曲家朋友不是很多人加我的Facebook,所以幾乎沒有幾個人發現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所以過得還滿低調的。下面照片是10月17日下午大會帶我們到河內近郊的這個鳥不生蛋的城市Vinh Yen City(永安市),入住這間還滿不錯的「Song Hong Thu Do」,我的房間的窗景。

生日當天的早餐也在Song Hong Thu Do這裡吃,是Buffet的形式。我拿了炒飯、咖哩牛腩、火腿、炒高麗菜、章魚熱狗、肉包,跟煎荷包蛋。

當然這次旅行每天都會吃到的越南牛肉河粉也順便拿了一碗。

吃完早餐之後就繼續去拿了一杯越式咖啡,悠閒地坐在飯店餐廳裡面,跟著一些作曲家朋友聊著天。

生日的午餐也是在Song Hong Thu Do吃的,吃完之後我們就搭車離開Vinh Yen City,回到河內的旅館check in。Check in之後我們就馬上叫了Uber去了河內歌劇院附近,台灣老師們要去歌劇院附近的Starbucks買河內杯,其實我也想買,但是隨行杯的圖案不是我喜歡的設計,所以就放棄了。接著我們又來到這間Kem Trang Tien吃冰。

又來到還劍湖附近閒逛,跟馬來西亞作曲家Jessica和菲律賓作曲家Katz一起走走。下面照片是還劍湖附近的一棟大建築物,我們經過這裡就走進舊城區的小市集。

跟著Jessica來到這間賣越南傳統樂器的店。

生日當天的晚餐是在河內的Kim Lien Hotel(金蓮飯店)吃的,吃完我們就去Vietnam National Academy of Music(越南國立音樂院)的大音樂廳參加音樂節最後的閉幕音樂會。下面照片是大音樂廳的樣子,閉幕音樂會都是管絃樂作品。

晚餐的時候加了哥倫比亞作曲家Moisés的Facebook,發現我跟他居然都在同一間音樂院念博士,沒想到在河內也能夠reunion在一起。他也託我帶了一張他新發行的管絃樂作品CD回去學校給老師們。當然他也送了一張CD給我,我還打開來請他在CD裡面簽名,這應該是今年生日當天收到的一個很不錯的禮物。

Facebook在生日當天也祝我生日快樂!

也有171位朋友在Facebook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大家!

Plurk(噗浪)也祝我生日快樂,也收到很多噗浪朋友的生日祝福。

在旅行途中很低調地度過了今年的生日,也沒有什麼特別慶祝的活動,只是在閉幕音樂會會後的茶會,喝了一點啤酒跟這一個禮拜在河內認識的新朋友乾杯互道珍重再見。最後一天的時間也一直加了不少新認識的作曲家朋友的Facebook,乾杯的時候也被一些有注意到的朋友發現今天是我的生日,當然包括Moisés。

第一次沒在自己居住城市度過的生日,跟著大會的行程一起活動,沒有大餐也沒有蛋糕,但最後一天的行程,發現大家在我生日這天都很盡興,自己也覺得開心了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