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6

Vietnam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Hanoi

這是10月12日的飛行遊記,這次是去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是10月12日晚上,在河內歌劇院。我則是當天早上的飛機飛河內,使用的是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這也是我第一次搭越南航空,登機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第12號櫃檯。

雖然是一大清早的飛機,旅客還滿多的,排了一下隊才輪到我。這個是我這段的登機證,是越南航空編號VN579的航班,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越南河內內排機場,登機門是A1,登機時間是早上6點30分,起飛時間是早上7點20分,我的座位號碼是35G。

準備要去過安檢,排隊進安檢的旅客人潮有夠多的,排隊途中拍了一下這個「See you Taiwan!!」的字樣。

終於過了安檢,要前往A1登機門的途中,看到這個「機場之歌」的牆壁。

前往A1登機門的途中經過這間店,沒想到桃機第一航廈也有Kitty的專賣店,我還以為是桃機第二航廈才有的。

終於到了A1登機門,看了一下資訊,是去河內的越南航空VN579的班機,早上7點20分起飛。沒錯,所以我就沿著樓梯走下去了。

走下去看到A1登機門附近牆壁上的櫻花樹圖案。

A1登機門,雖說是那個櫻花樹的圖案真的滿漂亮的,但是更凸顯了第一航廈的老舊。A1到A3的登機門全部都是越南航空在使用的,這邊是個大圓形的樣子,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發現這些登機門已經有點年紀了。

越南航空編號VN579的班機停在台灣桃園機場A1登機門的樣子。

趁天稍微亮了一點,又拍了一張這班航班的飛機照片。這班飛機使用的是Airbus A321的機型。

登機了,機艙裡面的樣子。

飛機只有中間的一個走道,左右兩側各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35G,是靠窗的位置,坐旁邊的兩位旅客,看起來是兩位越南女生。

沒想到這種國際線居然沒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不過航程飛行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又是一大清早的飛機,補眠一下應該就到了吧。

在椅背的座椅後面看到指示,有我都完全看不懂的越南文。

因為坐靠窗位置,所以就可以拍窗景。這次還沒起飛的時候,桃機現場似乎飄起了小雨。

對面應該是飛往胡志明市的越南航空班機,越南航空的班機都是深藍綠色的機體,他們的logo是一朵蓮花。

飛機離開登機門了。

飛上天的白雲,飛上去就很晴朗了。

青天白日的樣子。

高處的天空變得超級藍。

底下好像棉花糖。

拍完這張照片肚子也有點餓了。

雖說是沒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的班機,不過還是有提供餐點。提供餐點之前,空姐先送上濕紙巾。

有兩種飛機餐可以選,第一種是牛肉炒河粉,第二種是鹹香魚炒飯,我選了第二種。另外我覺得越南航空的空姐還滿厲害的,我座位旁邊的兩位越南女生,空姐就直接跟她們說越南文,然後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英文。

麵包是熱熱的,塗上奶油很好吃。

水果是鳳梨跟蘋果。

甜點是草莓優格,看起來是台灣製的。

飲料我點了蘋果汁。

這是鹹香魚炒飯,鹹魚粒不會太鹹,還滿好吃的,不過吃完嘴巴裡面的味道有點重。

吃完飛機餐之後就補眠一下,沒多久就準備降落了。看到飛機底下這塊第一次來拜訪的土地。

飛機上還可以看到層巒的山峰,非常漂亮。

底下的土地好像都不太開發過的樣子,房子超級少的,都是田地的樣子。

飛到河內之前,總算看到比較繁榮的城市景色。

飛機早上9點5分就降落在越南河內內排機場,這是滑行時候對面的越南航空班機。

越南河內內排機場的樣子,飛機大概早上9點10日抵達39號登機門附近,比預計的時間提早15分鐘。

一下飛機就發現越南河內內排機場第二航廈真的好新喔,跟我們的台灣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整個是不同等級的。一下飛機也發現指示方向多出了我看不懂的越南文。

這是我搭乘的越南航空編號VN579的班機,停在越南河內內排機場39號登機門的樣子。

準備去護照檢查那關,過了就入境河內了。

一入境,在入境門那邊就看到這次大會安排接機的人員等候在那裡了,他還會講中文,真的很貼心。我一入境就直接問他,哪裡可以換越南幣跟買SIM卡。後來他幫我找到一間機場的電信店,店員推薦第一個預付卡方案,20萬越南盾(大約美金9元)的Mobifone,有12GB的行動網路容量(可以用到10月31日),300分鐘的網內通話費,跟70分鐘的網外通話費。我就選了這個,拿了美金100元給店員,付完錢之後,她找我200萬越南盾(也不需要找機場銀行換錢了)。

Flight Schedule:
October 12 Vietnam Airlines VN579 TPE-HAN
Taoyuan, Taiwan to Hanoi, Vietnam 7:20am-9:2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anoi Trip in October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