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6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2016

這次臨時決定從美國回台灣,主要是參加2016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青年音樂創作競賽的決賽音樂會,前兩年我的曲子都有進入決賽,但是因為美國簽證的問題,都無法回去參與彩排跟演出。今年簽證沒問題了,所以就決定回台灣一趟,參與在8月15日到21日樂團的彩排、錄音跟音樂會,順便也跟很多好久不見的樂團朋友見了面。這期間同時還有國台交舉辦的音樂創作與發展的座談會活動,應該是很充實的一段時間。

8月15日早上樂團第一次彩排我的曲子,但是只有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就決定skip,接下來幾天的彩排跟錄音我都有參與。15日下午大概四點左右,我搭了火車轉公車抵達台中霧峰,進入了在成功路的樂團正門。服務台詢問了一下人員,然後樂團的企劃行銷組同仁就過來接待我,這一個禮拜在樂團的時間,我常常都發現企劃行銷組的同仁細心地安排所有行程,也很謝謝他們這幾天的照顧。

企劃行銷組的替代役同仁就從服務台帶我到了這一個禮拜的住宿地方,從這個入口進入,帶我搭了電梯到了三樓。

我的房間是311號房,這個三樓樓層是樂團的學員宿舍,這個房間也是樂團招待給參賽作曲家入住的。下面照片是房間的電視、DVD播放機跟冰箱。不過電視沒有訊號,所以也沒有頻道可以看。好險我有帶筆電來,房間也有滿快的Wifi訊號,而且這個房間就是一個Pokemon Go遊戲中的道館,旁邊還可以碰到兩個Pokestops,沒電視也完全不會無聊。

房間的桌子跟衣櫃,椅子旁邊還放了一台旅館很罕見的捕蚊燈,但是入住期間房間幾乎完全沒蚊子,所以都沒用到。

桌子上有樂團標誌的馬克杯、面紙、紙拖鞋,還有一包盥洗備品。盥洗備品對於一個禮拜的住宿時間份量有點少,不過我有預備自己的盥洗用品,所以也不是問題。

房間的衣櫃,有衣架跟備用的枕頭跟棉被,衣櫃裡面也有防潮劑。

房間這裡整個是個大提琴造型的設計。

房間的床,只有一個薄毯子,冷氣不要開太強的話,其實夏天這條薄毯子就夠用了。

房間的洗手台跟馬桶,有放一條浴巾,盥洗備品包有一條白色的毛巾。洗手台旁邊有吹風機,吹風機還滿熱的,但是需要一直按著按鈕才會吹出風的吹風機。

淋浴的空間,蓮蓬頭的出水量還算夠力。

其實這棟建築物是樂團委外經營的旅館「音樂世界旅邸」,但是這個建築物就是我住的三樓學員宿舍還是讓樂團專用的,其他樓層都是旅館經營。

旅邸外面的招牌。

這棟建築物的一二樓,也是旅邸跟樂團一起經營的展覽室,這是一樓的樂器展示區,這裡主要是展示木管樂器。

另外一隅的展示區,這裡都是打擊樂器。

這裡還有一個樂團榮耀歷史的表格。

8月19日晚上的決賽音樂會就在樂團的這個演奏廳演出。

這是8月17日樂團進行錄音工作時,我在演奏廳舞台彩排拍下的照片。這次我學到最多的就是他們錄音的過程,錄音真的很辛苦,錄音師也超級專業的,從他耳機裡面都可以聽到非常多細節。謝謝指揮跟樂團,還有錄音師,很辛苦地彩排跟練習,一遍又一遍地讓我們幾位參賽作曲家的曲子能有個非常好的錄音。

雖然8月19日決賽音樂會當天,比賽結果還是沒有比前幾年進步多少。但是現場的觀眾票選獎倒是讓我很欣喜,超過半數以上的觀眾那天晚上都把票投給了我的曲子,很多在音樂會現場的朋友都跟我講,我的曲子開頭一出來就是一個溫暖又感動的聲音。謝謝觀眾能夠欣賞並喜愛我的曲子,我也知道指揮跟很多樂團團員也很喜歡我的作品,這就完全足夠了。我深信能溝通的音樂,藉著我譜寫的音符、音樂家的詮釋和演出,就能把音樂中美麗與動人的信息傳遞給聽眾。這個黑板的數字無疑是觀眾給我的最大鼓勵,也會成爲一個我繼續譜寫曲子的重要力量。

謝謝初審跟複賽的評審,能選中我的曲子進入決賽,讓我的曲子能有被聽見的機會。謝謝指揮、樂團的朋友、錄音師,還有企劃行銷組的同仁,是你們讓我譜寫的音符能變成在音樂廳裡響起的真實聲音,而且還帶給我一個很愉快的霧峰之旅。謝謝一起參賽的作曲家,這幾天相處在一起也不知不覺變成了好朋友。還有,謝謝在音樂會現場投票給我的觀眾,對於任何一個作曲家,我想這個觀眾票選獎都會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Address: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之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春水堂朝富店 - 和風燒肉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 Saint Phalle
The Track of Time: くら寿司台中廣三SOGO店
Official Website: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