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6

たも屋太盛16烏龍麵耐斯松屋店 - 讚岐清湯烏龍麵

這是8月24日的午餐食記,我跟媽咪還有妺妹一起來嘉義耐斯松屋逛街,順便就在他們的地下美食街吃午餐。我們選了這間「たも屋太盛16烏龍麵」,這間似乎開了有一陣子了,我們都沒進來吃過,所以那天還是第一次吃。

點餐的時候,拿了托盤跟小餐盤之後,就跟店員講說你要什麼麵,我跟妹妹都點了「讚岐清湯烏龍麵」,台幣69元。烏龍麵馬上就可以做好,很快就拿到了,然後再去炸物區拿天婦羅,拿好之後再去結帳。下面照片就是我拿的餐。

拿到的清湯烏龍麵,就真的只有烏龍麵跟清湯而已,然後可以去自助區加料。我加了海帶芽、蔥花、天婦羅酥,還撒了一點七味粉,湯頭就不是清湯味了。另外他們也有免費加湯服務,有一個熱水瓶有裝清湯,然後可以加點料再倒清湯進去,就可以變出不錯喝的湯。

我拿的天婦羅炸物,有一塊炸豬排、炸蝦、炸喜相逢跟一塊豆皮。豆皮當然就是加進去烏龍麵裡面,就可以變成狐狸麵。

這是妹妹拿的炸物,也是有一塊豆皮、炸雞塊串跟玉子燒。炸雞塊很日式很好吃,玉子燒吃起來微甜,有點吃蛋糕的口感。我們也去拿了天婦羅沾醬來用。

我們家媽咪不愛吃烏龍麵,所以她點了「天丼」,台幣179元。這個沒辦法現場馬上拿到,所以點完餐之後就拿到一個call機,大概等了10分鐘才響,叫我們去取餐。因為是天丼,所以媽咪只有拿了一塊豆皮而已,炸物區的東西應該都不需要拿。這個天丼下面是白飯,把所有天婦羅都放在白飯上面而已,沒有醬汁。天丼應該都要有醬汁的吧,後來我們又去自助區幫媽咪拿天婦羅的醬汁整個淋上去。我家媽咪喜歡喝湯,這個餐也沒湯,所以後來吃完,我們又去自助區幫媽咪弄了一碗湯給她喝,免費的湯媽咪倒是喝得很開心。

我是覺得這間餐廳我們去的時候,炸物區上面放好的天婦羅的種類跟數量都非常少,沒什麼好選擇的,有點可惜。所以我家媽咪點的天丼全部都是現炸的,因為這些天婦羅在炸物區都沒看到。這意思就是要客人多吃點烏龍麵吧,不要太常吃炸的,比較有益健康這樣嗎?

Address:
たも屋太盛16烏龍麵耐斯松屋店
嘉義市忠孝路600號(耐斯松屋百貨B1地下美食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