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United Airlines from San Francisco to Taipei (2)

這是8月10日的飛行遊記,今年暑假本來沒有計畫回台灣,但這次臨時才買機票決定回台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的管絃樂曲第三次進入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青年音樂創作競賽的決賽音樂會。前兩年都因為美國簽證的轉換時期,無法回台,今年簽證終於沒有問題了,就決定回來參與樂團彩排跟音樂會。

這是第三段的航程,從美國舊金山飛往台灣桃園機場,從丹佛機場飛來舊金山的第二段航班的抵達登機門是在89號,第三段航程是登機門是80號,所以就是從89號走到80號,都在同一個航廈,有夠近的。從89號登機門搭平面電扶梯,就可以輕鬆移動到80號登機門,下面照片是搭平面電扶梯時看到的一個公共藝術作品。

這是我這段長程飛機的機票,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71的班機,從美國舊金山機場直飛台灣桃園機場(SFO-TPE),登機門是80號,登機時間是下午1點30分,起飛時間是下午2點15分,預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是8月11日晚上6點30分。我的位置是正中間很糟的38E,登機順序是group 4。

已經到登機門80號了,這是附近的一個公共藝術作品。

我想說還有點時間,我就再越過登機門80號,來到附近的這個圓形中廊逛逛商店。

圓形中廊這邊天花板上的飛機。

也是圓形中廊天花板上的飛機,我在這裡發現有See's Candies的店,買了Angela指定的一盒巧克力。發現這裡也有很多餐廳,美食街裡面有一間日本餐廳,有點想吃,可是發現沒時間吃,因為已經快要登機了,所以又準備回去80號登機門。

這是登機門80號,我實在不太喜歡我那個正中間的38E位置,我就去櫃台問了一下地勤,可不可以換位置。遇到的是一個男性地勤,他就直接了當地跟我說,這班飛機是客滿的狀態,沒有辦法讓我換位置。問完之後,我就開始去按照登機順序去排隊了,這個登機門還滿大的,登機門前面按照登機順序有五個排隊的牌子,排隊很有次序,所以登機過程還滿順暢的。

這是我搭的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71的班機,從美國舊金山機場飛往台灣桃園機場,飛機機型是Boeing 787-9,這也是我第二次搭到787的飛機。

上了飛機了,這是機艙的樣子,機上有兩個走道,靠窗兩側的有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到中間也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38E就是夾在兩個走到中間的三個位置的正中間,好糟的位置喔,不是很喜歡,但是飛機真的是客滿,也沒辦法換。坐在我右手邊的看起來是一位台灣女生,有點年紀的樣子,我看到她的手機是繁體中文的,坐在我左手邊的似乎是為中國女生,我看到他用平板在看簡體的教科書,應該也是個學生的樣子。

大概下午2點15分就完成登機程序,機艙門也關閉了,但是全部的旅客就一直坐在機上等,然後機長一直廣播說,飛機引擎有問題,需要一些時間檢查,所以會延遲起飛。最後旅客都在機上等了超過一個小時,下午3點45分飛機才離開登機門,4點3分從跑道上起飛。

這種長程飛機,當然會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787的飛機,螢幕很大、解析度也滿高的,還是觸控的。

有繁體中文的語言選項耶,我就給他按下去了。

機上沒有娛樂雜誌,所以要看什麼電影或節目的,就只能通通在螢幕上面找。

我在飛機上只看了兩部電影,這是第一部「Zootopia」(瘋狂動物城),台灣好像翻成「動物方城市」吧。我一上飛機就開始看這部,因為飛機一直delay起飛的時間,飛上去的時候這部電影也看了三分之二,飛上去沒多久就看完了。還滿喜歡裡面那隻從壞人變成好人的狐狸,幾乎把主角兔子的戲全搶光。

第二部看的電影是「In the Heart of the Sea」(白鯨傳奇:怒海之心),跟美國作家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 1819-1891)的小說《白鯨記》(Moby Dick)似乎有點關係,主要還是在講海洋的災難電影。捕鯨人的事業,最後變成被鯨魚捕,漂流在海上弱肉強食的世界,轉變成汪洋求生記。為了生存,那個勇氣就會讓人做出事不得已的事。

飛上去沒多久,空姐或空少就來送晚餐了,因為前兩班都是沒東西吃的美國國內線,兩班的轉機時間都是一小時左右,根本沒時間去找個東西吃,所以這個餐就是那天的第一頓比較像樣的食物了。有兩種可以選,Chicken Teriyaki or Macaroni(照燒雞肉或通心粉),我選了Chicken Teriyaki。餐盤上除了餐盒,還有一盒沙拉,跟一個附奶油的麵包而已。

這其實還滿好吃的,照燒雞肉也滿配飯的,白飯也沒有微波到都是鍋巴,加上我又很餓,所以就全吃完了。

沙拉我也全吃完了,沒有附沙拉醬,所以我就直接攪一攪就吃了,很美式的沙拉味道。因為很餓,所以那塊麵包我也吃掉了,但是冷冷的麵包並沒有很好吃。

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

快要吃完餐的時候,空姐或空少也來送一罐礦泉水,還有一盒抹茶冰淇淋當作甜點。抹茶冰淇淋倒是滿好吃的。

飛到一半的時候,空姐來送宵夜,有一包snack mix,是微辣的米果跟蝴蝶餅。還有一包,裡面有一個火腿三明治,還有一小包M&M巧克力。

飲料我點了可樂。

要準備降落的前兩個小時,空姐或空少也來送早餐了,早餐也有兩種可以選,Eggs or Nooldes(蛋包或炒麵),我當然選炒麵了。這個餐還有一塊看起來有點寒酸的餅乾,然後附奶油的冷冷麵包又出現了。

這是雞肉炒麵,不過與其說是雞肉,甜椒、香菇跟毛豆的份量還滿多的。麵是比較粗的麵,整體味道還滿清淡的。

飲料我還是點了可樂,但是空姐很大方地直接給我一罐,可樂配這個其實很美式的麵還滿搭的。因為是里約奧運期間,可樂罐上面都是奧運圖案,這個圖案看起來很像輪椅賽跑。

飛機最後delay了半個多小時,8月11日晚上7點8分才降落在桃園機場,抵達第二航廈登機門的時候是7點15分。

到了入境大廳的時候,準備要搭訂好的機場巴士回家之前,打開手機看了一下Pokemon Go,發現機場道館裡面的Pokemon真的強的驚人,30級以上的玩家跟超過CP3000以上的Pokemon到處都是。很難想像台灣8月6日才開放Pokemon Go這個遊戲,才開放沒幾天,沒日沒夜地練也很難到30級吧,我在美國先練了一個月也才20級,最強的Pokemon也才CP1500,這些根本就很難打贏。Anyway,台灣我回來了,短暫地待了19天就會再回去美國了。

Flight Schedule:
August 10 United Airlines UA1886 BDL-DEN
Hartford, CT to Denver, CO 8:10am-10:23am
August 10 United Airlines UA721 DEN-SFO
Denver, CO to San Francisco, CA 11:35am-1:15pm
August 10 United Airlines UA871 SFO-TPE
San Francisco, CA to Taoyuan, Taiwan 2:15pm-6:30pm 3:45pm-7:1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Denver to San Francisco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Denver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San Francisco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