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Shu Restaurant (1)

這是昨天(11月16日)的晚餐食記,昨天星期天傍晚去學校聽完Ling-Chun的音樂會,本來一群人要去葡萄牙餐廳吃晚餐的,不過餐廳七點就關門,吃了閉門羹。所以就轉戰這間在中國超市旁邊新開的川菜館「Shu Restaurant」,中文叫做「蜀居」,我們都簡稱蜀。與會的人有Pei-Tzu、Yen-Hsun、Li-Chun、Vivian、Gene、Ariel、Yanyan,還有我,一共八個人。 新開的餐廳生意還不錯,下面照片是餐廳內部的樣子。

我們就點了很多菜,大家一起share,而且我們又滿多人的,很有在吃辦桌的感覺。美國這邊不流行一道一道上來,我們點完餐之後,幾乎就是同時間,全部的菜一起上來。所以很快桌子就全部都擺滿了,我們是坐在一個有轉盤的圓桌上。這道是川北涼粉,是冷盤,上面有辣醬跟蔥花,攪在一起就全部都變成紅色。

這道是乾煸四季豆,是我們點的菜當中少數不會辣的菜。

這道是麻婆豆腐,我記得是Li-Chun點的。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們還在討論一個好久不見的韓國同學Kum Joung,據說他每次來中國餐廳都會點這道麻婆豆腐。這道還是很辣,吃一點點就可以配很多飯。

這道也是涼拌菜,我忘記是什麼菜名了,Yen-Hsun跟我說是麻辣肚絲,這道也是Li-Chun大力推薦的。我還滿喜歡吃這個的,不會太辣,很爽口。

本來我們想點兩道川北涼粉的,後來店員建議我們試看看「擔擔麵」。這道就是擔擔麵,我本來還以為是湯麵,上來的時候發現是乾麵,看起來只有一點肉燥跟青菜在上面,不過裡面暗藏不少辣醬,攪拌完畢的時候整個麵全部變成紅色。

這道是紅油抄手,紅油所以看了就是紅的。我記得這道是Vivian點的,正好一碗有八個,所以就一人吃一個。

這道是鐵板時蔬,這個我吃滿多的,因為也是唯一我們點的菜裡面不會辣的。

這道是水煮魚,非常辣,紅色湯頭裡面有很多魚片。但是魚片吃完還剩下很多辣油,這些油也不可能直接喝,最後Li-Chun把剩下的油帶回家,這些油應該還可以加點魚或是肉進去繼續煮。

這道是辣炒雞丁,看上面一大堆紅辣椒就很嚇人,不過雞丁倒是辣得很過癮,避開超辣的辣椒子就很好吃,我吃了不少。

最後店員有問我們要不要吃點甜點收尾,她推薦了幾道,我們選了這個「酒釀湯圓」。

裡面是這種小湯圓,有紅色跟白色的,酒釀熱熱的,吃起來很舒服。

這算是我第二次來吃這家四川餐廳,第一次來吃是跟教會朋友,在剛開幕試營運期間就來了。第一次來吃因為大家都不怎麼吃辣,所以點的菜都很溫和,這次來吃大家都火力全開,我不太能吃辣,吃的都渾身冒汗的,有點狼狽,但是有些菜還是辣到滿好吃的。

Address:
Shu Restaurant
156 Shield Street
West Hartford, CT 0611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7)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6)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5)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4)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3)
The Track of Time: Shu Restaurant (2)
Official Website: Shu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