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紅豆湯圓

以前我都偷懶買紅豆罐頭來弄紅豆湯,最近去中國超市買了一包紅豆,想說來試著做用紅豆來煮看看紅豆湯。我先把半杯的紅豆放在水裡面浸泡一個晚上。


睡醒之後,過來檢查紅豆,發現紅豆都漲大了,我就把碗裡面剩下的水倒掉。

找個夾鏈袋,把泡好水的紅豆放進去,然後冰到冰箱冷凍庫裡面去。下面照片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結冰的紅豆,準備開始拿來煮。

我把紅豆倒進電子鍋裡面,把水加到稀飯的水位,再倒一點蜂蜜跟糖進去。然後按下煮稀飯的電子鍋按鈕,我的電子鍋煮稀飯的過程需要68分鐘。

這是電子鍋煮好之後,其中的半杯紅豆。煮好的時候湯都變成紅色的,不過紅豆並沒有像稀飯一樣吸飽水,變成稠稠的,紅豆還是一粒一粒的,水量還是滿多。

我又把三顆桂冠的蓮蓉湯圓加進去紅豆湯裡面,紅豆湯圓看起來還滿有樣子的。紅豆湯就是可惜了,還是一粒一粒的口感,沒有綿綿的,所以有點失敗。吃起來還是不折不扣的紅豆湯圓,只是紅豆如果能夠再綿一點,沒有一粒一粒的口感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酒釀湯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