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Transfer Flight at Terminal 2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11月11日從日本成田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7點30分左右,我搭乘的ANA日本全日空編號NH12的班機,從成田抵達美國芝加哥,這也是我第一次持F1學生簽證跟OPT文件入境美國,有點擔心被刁難。護照檢查那關,我還遇到一個女官員,他看了我的文件就問我說我現在是否在工作,什麼工作,是有領薪水的工作嗎?我就說是一份有薪水的工作。她只問我這個問題,然後我就被她請進小房間去了,她說需要再確認我的I-20,請我在這裡稍待。那時候大概也是早上8點左右,小房間裡面大概有5個人,房間裡面的官員好像才剛準備上班,我大概等了一下子,好像才剛上班的官員就走出來喊我的名字,就把我的護照跟所有文件還給我說「You are ok. Sorry for the mistake.」。

還好有驚無險,海關也順利通過。也領到託運行李後再去美國聯合航空United櫃台掛一次。United的地勤刷了我的行李條碼就跟我說轉機在第二航廈。第二航廈?我知道United在芝加哥機場使用的都是第一航廈,我好像從來沒去過第二航廈。於是半信半疑地去搭機場電車,下面照片是在第五國際線航廈的車站。

在車站的指示,也是說United在第一航廈,我就想說那個地勤總不會騙人吧,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在第二航廈車站下車。 一下車就要過天橋去航廈,天橋上也沒有任何航班的電子看板。

要搭手扶梯下樓去第二航廈裡面確認一下。

第二航廈基本上是Delta使用的,都是Sky Team的地盤,我只有遠遠地看到航廈最後面有一個United的小櫃台。

而且第二航廈的電子看板都是Delta的航班,我看了好幾個,都找不到有United的,好不便民。我於是拿出我的手機,打開了United的APP,查了一下我下一個航班編號UA6081的班機,結果出現的登機門是E8。第二航廈的登機門都是E跟F開頭的號碼,應該就是第二航廈沒錯,所以我就趕快進去做安檢的動作。

本來我的都覺得美國的安檢很煩,不過這次經過了小房間的有驚無險,就覺得這個安檢沒什麼了,煩就給它煩,至少我知道一定會通過的。過了安檢入進入了第二航廈裡頭,這個航廈看起來很普通,我覺得還是第一航廈比較氣派一點。

過安檢之後,在安檢附近看到的一個彈鋼琴的大廣告,這個好像是金融業的廣告。

準備出發去找E8登機門,這航廈的天花板都是這樣矮矮的,不像第一航廈都是挑高的設計,挑高看起來就不自覺會氣派不少。

Flight Schedule:
11/11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11am­-7:35am
11/11 United UA3798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10:49am­-1:5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4)
The Track of Time: Akihabara at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