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Snow on the Last Day of March

今天(3月31日)早上大概八九點起床,起床後看了一下窗戶外面發現世界整個變了樣。上個星期四開始就一直或大或小的不停地下著雨,想說春天的雨可能就是這樣,結果今天天空的雨全部變成白色的,春天呢?這根本就是冬天的景色。下面照片是從宿舍門口望出去的照片,我說這個是初春的景色,應該不會有人會相信。

宿舍的另外一個角落的景色,整片都是雪白的,我原以為春天已經來了,Facebook都看到一堆朋友拍的櫻花照片,我這邊居然還是白的。明天就是四月一日愚人節,這個雪是在騙人嗎?我揉揉我惺忪的眼睛再看一次,還是白的,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

中午時分,雪停了,太陽好像也出來了一點點,整個外頭的世界變得很耀眼。學校今天沒有停課,所以有看到隔壁鄰居走出去的腳印。

在宿舍門外面底拍的照片,雪量其實沒有很多,不知為何,外頭的世界今天看起來格外雪白,看起來的雪量有點似乎很多的錯覺。

這是宿舍後面的小森林的樣子,其實這個雪讓外頭的世界變得很美麗,因為從雨變成雪,這雪都是濕濕黏黏的沾附在樹枝上,整個把樹枝都染成白色,非常漂亮。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now of Mid-Apr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