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Symphony No. 2 "Sky Trilogy"

今天(4月6日)完成了我的博士論文曲子定稿,也辛苦我的筆電、印表機跟裝訂機幫忙整理這個大曲子。曲子是tabloid size(11 x 17 inches) 的大小(類似台灣的A3 size),順便請出小阿楞當比例尺,小阿愣在這個曲子封面上面看起來很渺小。

這個曲子我叫他《交響曲第二號「天空三部曲」》(Symphony No. 2 "Sky Trilogy" for orchestra),顧名思義,這個曲子就是有三個樂章的管絃樂作品。每個樂章都各有標題,第一樂章是〈流星撞擊〉(Meteor Impacts),第二樂章是〈斷線風箏〉(A Kite with a Broken String),第三樂章是〈天空戰士〉(The Sky Warrior)。

這是這個曲子的第一頁,是一個三管制的大型管絃樂的編制。

這個曲子破了我很多的紀錄,目前為止我最多頁數的曲子、最長演奏時間的作品,還有第三樂章是我目前一個曲子裡面使用最多小節(333小節)的。整個作品的創作時間也是最久的,從2012年寫到2014年,不過中間也斷斷續續寫了不少其他的曲子。

這個作品一共有147頁,加上封面跟前言的頁數,一共有154頁。全曲演奏時間大約36分鐘。

今天晚上曲子完成的時候,同時我也收到一封email通知我一個好消息,我的曲子為小提琴、打擊與鋼琴《難以承受的痛楚與眼眶的淚》(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 for violin, percussion and piano)獲選今年亞洲作曲家聯盟研討會與音樂節(Asian Composers League Conference and Festival)的作品之一。今年是亞洲曲盟的第32屆,地點在日本東京跟橫濱,這個曲子會在11月5日在東京涉谷大和田文化中心(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演出,也是我的曲子在日本首次演出的機會。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很開心,而且這首2012年譜寫的三重奏曲子跟剛剛才完成的《交響曲第二號「天空三部曲」》全部都是題獻給我最親愛的爸爸。雖然他已經在天上,已經是一個最勇敢的戰士,但是沒有他的全力支持,我不可能會有出國留學的機會,這兩個曲子也不可能會有音樂的靈感和來源。謝謝爸爸,我永遠愛你。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issertation Binding
My Official Website: 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